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農民工最滿意僱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4:34 來源:CCTV.com

  關懷相對弱勢群體,增設“農民工最滿意僱主”單項獎

  農民工在進城務工的同時經歷勞動方式和生活環境的雙重改變,他們所承受的壓力是非常巨大的。加上地區間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性、受教育程度相對較低,農民工成為利益最容易受到侵犯的一個群體。政府一直把維護農民工利益當做非常重要的工作來抓,但同時,我們也看到:

  A. 農民工的月工資均比較低;接近30%的農民工依然按年領取薪酬;

  B. 從事的工作勞動時間長,勞動強度大,危害性高。每天大多超過8小時。

  在基本保障之外,新一代的農民工進城務工,不僅是為了掙錢,他們更嚮往現代化的生活方式,對尊重、平等和社會承認有更多的企盼。

  設立“農民工最滿意僱主獎”項,樹立典範的作用是次要的,更主要的是,通過央視的傳播平臺,使更多人關注農民工的生存狀態,幫助他們適應並融入城市生活,為建設和諧社會做出積極貢獻,這是大眾傳媒的時代責任。

  評選標準:

  (1)勞動時間與勞動強度

  (2)勞動保障機制

  (3)工作環境與勞動安全保護

  (4)員工的健康保障制度

  (5)薪金及發放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