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寧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張志勇 
——發現最受尊重的企業,是發掘企業社會責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5:49 來源:CCTV.com

  

2005年全國企業納稅總額3萬億,李寧集團貢獻了3李寧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張志勇先生説:我們的員工很驕傲自己在為一個為整個國家貢獻了萬分之一稅收的企業工作。我想這也是我們的僱主品牌的一部分,我們樂於為員工提供這樣體驗個體實現社會價值的經驗。”

張先生説:“僱主品牌就是從僱員及其情感的角度如何看待僱主,其關鍵在於企業文化的塑造。企業文化在制度層面的,形成僱員對僱主的看法即僱主品牌。發現最受尊重的企業,是發掘企業社會責任的。“僱主調查”實際上是鼓勵僱主承擔社會責任,把個人、公司、社會利益的結合,實現共贏。這項活動很有意義。

今年新增加的3個單項都非常重要。我們更看重“大學生員工滿意僱主”獎。中國的根本發展之道在於教育,對企業來説發展之道則在於新人的培養、使用。我們應當重視職業新人,實際上他們會在這段最好的生命年華,為企業做出不可估量的貢獻。

對李寧來説,我們所屬的行業是“體育”,這是生活中喜歡的一部分。公司的成就對員工來説很多時候能提供給他們自豪感,提供“驕傲”的體驗。而他們的熱情對公司發展則是很好的回饋。

在“李寧”,我們有7個俱樂部,並鼓勵員工去活動;我們給員工尊重並提供職業發展機會;在與上司的溝通中對員工給予足夠重視;大家互相稱呼名字,我們認為這是促進創造力的表現。

在社會責任方面,除了稅收貢獻,在制度層,我們每年捐助兩個希望小學,公司、員工各捐資一半。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