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佳能(中國)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小澤秀樹 
——快樂工作的核心是所有員工都充滿激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5:48 來源:CCTV.com

  

  佳能的中國事業開始於20世紀70年代末,經過20多年的不斷努力,1997年佳能(中國)有限公司成立併為現地法人,全面負責佳能在中國事業發展的各項工作。2003年底,佳能在中國市場已基本建成包括3大區域總部在內的15家分公司組成的銷售服務網絡。截至目前,佳能在華投資已累積超過10億美元,擁有員工約3萬人。

佳能(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小澤秀樹先生在接受採訪時候説: 央視經濟頻道推出的“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調查活動。這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來審視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是一次很好的總結機。為僱主和僱員提供了很好的溝通平臺。我們對中央臺深表感謝。社會對“僱主僱員關係”問題的關注,對我們這些在華企業、跨國企業是種激勵。對員工工作也是一種促進,這將促使我們中的某些企業,早日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好僱主。

 

對佳能來説,我們工作的目標是:

第一:令我們所有的員工滿意,讓我們的員工感覺開心、快樂;

第二:要令我們在中國的消費者滿意,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第三:對當地社會有所貢獻。

 

我們認為:“快樂工作”倡導能令員更加充滿激情和創造力。在佳能,我們採取了“你好活動”,每天早上我們都有員工向大家問好,讓每天的工作從快樂開始,讓大家充滿激情地工作;還有“激情日”活動:每週一我們要求員工穿紅色衣服或者佩帶紅色飾物,讓大家之間相互激勵,以更飽滿的熱情、更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同時,我們也為員工組織各種活動,例如比如晚會、成立員工俱樂部等等,使員工的業餘生活更豐富多彩。

 

我認為快樂工作的核心,應當是所有員工都開心,充滿激情地工作。在這樣的企業中,員工和上司之間、員工之間有舒暢的溝通途徑/渠道。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