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振滔:我們的員工待遇比歐盟更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5:46 來源:CCTV.com

  

奧康集團有限公司創建於1988年,是全國民營百強企業。現有員工15000多人,擁有三大生産基地、30多條國際一流的生産流水線,年産皮鞋超千萬雙。在全國設立了30多個省級分公司、3000多家連鎖專賣店、800多處店中店。
對於“企業參加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的動力以及“僱主品牌建設”與企業發展之間的密切關係,作為民營企業中的佼佼者,奧康有清醒的認識和獨到的見解。奧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振滔先生説:“中國很多企業面臨的反傾銷問題,主要是針對中國的農民工問題。歐盟反傾銷行動很多是針對中國境內農民工的工作條件、生存環境問題、低價勞動等等。其實我們想告訴他們,我們的員工待遇比歐盟更好,在勞動關係和諧與否上,我們更有發言權。在這方面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們參加這次調查活動就是想説明這一點。
對企業來説,我們不單要有産品品牌,更要有好的僱主品牌”。“僱主品牌”建設,不是説按時發工資就是好僱主了,對員工的培養非常重要,這是我們的責任,是“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我常説:我不能保證員工一輩子都在我們的企業工作,但是保證他們出去不會失業。
對民營企業來説,和諧度最重要,和諧是最大的財富,團隊的和諧創造一切。我們要保證員工能夠“快樂工作”,快樂才能産生效益,企業為員工考慮,員工才會為企業考慮。
對勞動密集企業,甚至整個社會來説,對農民工待遇確實存在很多“不公平”。這不簡單是個待遇問題,是更深層次的社會問題。農民工不但要使用,還要培養。農民工的素質決定企業的未來有重大關係。
中國的勞動密集型企業,一定要努力提高一線員工的待遇和工作條件,不讓它成為一些國家反傾銷的藉口。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