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規則及流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15:08 來源:CCTV.com

    報名條件:

    1、在中國內地註冊的法人企業;

    2、成立三年以上的企業;

    3、主要經濟指標在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的企業;

    4、員工聘用機制實現充分市場化的企業;

    5、嚴格遵守勞動法規,年度內無勞動關係糾紛及安全生産事故的企業;

    6、已經獲得“年度僱主”稱號的企業隔年參加。

    ■ 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獎項設置及調查標準

    2006CCTV年度僱主:依然延續去年“快樂工作”指數的評價標準。設置“評委會特別獎”,專家當場投票産生。

    標準:“快樂工作”分解為三個維度:

    (1)成就感:有競爭力的薪酬,舒適的工作環境,制度化的激勵機制,員工展示自己能力的舞臺,員工普遍感覺自己的工作有意義。

    (2)成長感:員工明確企業的發展遠景,健全的培訓和選拔人才的機制,足夠的職業發展空間,員工普遍感覺自己在不斷進步,承擔新的任務和面對新的挑戰。

    (3)歸屬感:員工對本企業的文化普遍認同,暢通的溝通渠道和人際環境,公平的獎懲制度,完善的福利待遇,員工普遍感覺對企業有情感寄託,被認可和關懷。

    “年度農民工滿意僱主獎”:

    標準:

    (1) 企業內農民工的快樂工作指數

    (2) 員工勞動時間與勞動強度

    (3) 員工勞動保障機制

    (4) 員工工作環境、勞動安全保護、員工健康保障制度

    (5) 員工薪金及發放

    “年度僱主大學生滿意僱主獎”

    標準:

    (1)2006年度錄用的應屆畢業生的快樂工作指數

    (2)2006年度招聘應屆大學生的情況

    (3)應屆畢業生的薪酬與福利

    (4)應屆畢業生的培訓情況

    (5)新人的引導、發展機制

    “年度女性滿意僱主獎”

    標準:

    (1)女性員工快樂工作指數

    (2)女性在公司內的晉陞、薪酬方面的平等性

    (3)女性特殊生理期間(經期、孕期、哺乳期)的福利與保障

    (4)家庭友好的措施

    (5)防範性騷擾的措施

    ■ 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程序

    階段一:報名與確認參與階段

    階段任務:向所有報名企業發放確認函、報名錶格(即企業信息基本情況調查表)。

    階段二:初步審查與篩選

    階段任務:根據報名條件對所有報名企業進行初步審查和篩選,確定參與企業名單。向入圍企業人力資源經理髮放調查問卷。

    階段三: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問卷分析

    階段任務:專業調查機構對符合標準的參與企業的企業問捲進行統計和分析,出具各企業各項指標量化報告。

    階段四:外部調查——專家推舉

    階段任務:組成百人專家團,專家團由高校經濟、管理、人力資源專業學者、知名諮詢機構、培訓機構專家、政府相關部門領導、媒體資深人士組成。專家團依據統一評判標準、根據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問卷分析報告對通過初選的40家企業進行投票,産生前20家企業。

    階段五:內部調查——企業內部專業調查

    階段任務:由專業調查機構進入20家企業內部進行員工問卷調查。員工調查預計每個企業根據組織結構圖、按照分層抽樣與隨機抽樣結合的方法抽取200個樣本,進行問卷調查。

    同期,《絕對挑戰》節目組將進入企業進行拍攝工作。

    階段六:調查結果分析

    階段任務:由專業調查機構對20 家企業的調查結果進行專業的統計分析,並撰寫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總報告。

    階段七:結果發佈

    階段任務:節目及合作媒體對調查報告進行發佈,2007年初推出“2006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結果發佈晚會。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