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十大“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産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31日 09:54 來源:CCTV.com

  舞臺上,是在任何一間辦公室裏通常見到的忙碌景象,突然輕快而富有節奏的音樂響起,年輕的辦公室一族們放下手中的工作,輕踏著音樂的節拍,進而全部離開坐椅跳起歡快的踢踏舞,主持人李佳明、龐曄也加入了舞蹈的行列。12月29日晚,央視演播大廳,“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以這樣的開場詮釋了“快樂工作”的主題。

  十家企業獲得了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稱號,它們分別是:阿裏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甲骨文(中國)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聯想集團、愛立信(中國)有限公司、萬科企業有限公司、海爾集團、西安楊森制藥有限公司、北京美大星巴克有限公司、內蒙古伊利集團有限公司。

  本次調查活動的專業調查機構于2005年11月-12月期間進入20家入圍企業,進行企業內部的員工調查,以獲得員工的“快樂工作”指數,“快樂工作”指數由員工對“成就感”、“成長感”和“歸屬感”的感受三項要素構成。員工內部調查的結果産生了上述十家中國年度僱主名單。

  聯想在本次調查活動中名列專家投票第一,愛立信(中國)有限公司成為大學生心目中的好僱主排名第一,海爾集團的網上投票排名第一。在晚會現場觀眾評審團的投票結果中,海爾集團獲得了“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特別獎”。

  作為央視經濟頻道首屆“經濟大典”系列節目的壓軸戲,“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的實況將在2006年的第一個工作日——2006年元月4日晚20點央視2套經濟頻道播出。

  首屆“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活動從2005年10月開始啟動,提出“關注僱主品牌,倡導快樂工作”的主題,經歷了企業自願報名、企業人力資源問卷調查、專家推舉和內部員工調查等一系列嚴格程序,最終産生並公佈了結果。主辦方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絕對挑戰》欄目和智聯招聘希望這次調查活動能夠引起社會各方對就業問題、人才問題、企業的持續發展問題的關注,呼籲社會各界對企業與員工、企業與社會關係等問題進行探討,推動中國僱主品牌的發展。

  發佈晚會現場還公佈了由本次調查活動的十家合作城市報紙推薦的城市僱主人氣榜。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