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快樂工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6日 16:21 來源:CCTV.com

  你工作得快樂嗎?

  這不是一個好回答的問題,但現在必須把它提出來。

  每個工作日的早晨,我們匆匆的離開家,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趕到不同的地方,開始一天的工作。我們中的絕大多數擁有共同的身份——僱員。

  到一個地方,幹一份工作,掙一份薪水。那個給我們發薪水的地方——我們把它叫做僱主。

  一天中最有價值的時間,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我們把自己的才智、熱情付出在那個地方,如果我們工作的時候不快樂,那麼我們怎麼能夠奢望擁有幸福的人生。

  我們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好僱主,在一個讓我們感到快樂的地方工作。

  成就感會讓我們感受到“工作的快樂”。在這裡我們找到了展示自己能力的舞臺,獲得相對公平和滿意的薪酬回報,擁有較好的工作環境,企業管理體系順暢、責權分明,同時還有良好的社會形象。

  成長感讓員工感受到“工作的快樂”。在這裡我們能夠明顯的感受到企業的發展前景。經常性的培訓、有效的發現和選拔人才的機制、足夠的上升空間,使我們感覺自己在不斷進步,不斷學到新的本領,不斷能夠承擔新的責任。

  歸屬感讓員工感受到“工作的快樂”。在這裡我們能夠感受到被關懷和尊重,上下級之間擁有良好的溝通渠道,企業管理人性化,雇傭關係相對穩定,我們普遍認同企業的文化,對企業有情感寄託。

  勞累、緊張、壓力。不錯,工作天然有它讓人痛苦的一面。但在為投資人獲取利潤的同時,好的僱主會更多的讓僱員體會到付出後的收穫;聰明的僱主會營造快樂工作的氛圍,因為這樣可以帶來更高的效率;而那些真正有責任感的僱主還努力把企業建設成員工實現自我價值的平臺。

  對於工作,每個人都是感慨萬千,有話要説;作為僱主,很多企業都認為自己已經做得不錯。為了快樂工作,一起行動起來,參加“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