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雲對話 | 進入論壇 | 系列調查 | 法律法規 | 專家論點 | 動態報道 | 圖片新聞  

個人企業社會共贏的企業發展觀
——國家發改委經濟社會發展研究所 張本波

  《絕對挑戰》作為負有公益使命的人力資源類節目,一直在引導積極的就業理念。其挑戰的對象,不僅僅是僱員和求職者,也包括企業和企業家。以“快樂工作”為主題的“2005年度僱主調查”活動,就是在社會責任層面上對企業發展觀提出的又一次挑戰。

[詳細內容……]     

﹌﹌﹌﹌﹌﹌﹌﹌﹌﹌﹌﹌﹌﹌﹌﹌﹌﹌﹌﹌﹌﹌﹌﹌﹌﹌﹌﹌﹌﹌﹌﹌﹌﹌﹌﹌﹌﹌﹌﹌﹌﹌﹌﹌﹌﹌﹌﹌﹌﹌﹌﹌﹌﹌﹌﹌﹌﹌﹌﹌﹌﹌﹌
“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新年第一個工作日播出

  2006年元月4日是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央視2套經濟頻道將於20:00展現給觀眾一個別開生面的頒獎晚會——央視經濟頻道《絕對挑戰》特別節目“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在晚會中,馬雲、李彥宏、潘剛等經濟風雲人物不僅拿走了年度僱主的獎盃,還成為特殊的“考生”,以僱主代表的身份接受《絕對挑戰》主持人李佳明、龐曄的現場考問,考題全部來源於中國古典名著,而在《絕對挑戰》的日常版中,馬雲等企業家擔當的是面試官的角色。
[詳細內容……]       

﹌﹌﹌﹌﹌﹌﹌﹌﹌﹌﹌﹌﹌﹌﹌﹌﹌﹌﹌﹌﹌﹌﹌﹌﹌﹌﹌﹌﹌﹌﹌﹌﹌﹌﹌﹌﹌﹌﹌﹌﹌﹌﹌﹌﹌﹌﹌﹌﹌﹌﹌﹌﹌﹌﹌﹌﹌﹌﹌﹌﹌﹌﹌
“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之企業內部調查分析報告摘要

  一、調查方式
  經過專家投票選舉出入圍的20家企業後,北京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接受節目組委託對入圍企業進行了“2005CCTV年度僱主調查”活動的核心部分——企業員工的問卷抽樣調查。
  根據本次調查的規則,員工內部抽樣調查的結果是産生十家年度僱主的唯一依據。
  員工問卷調查于2005年12月1日正式開始至2005年12月21日正式結束。按照規則,調查人員根據員工花名冊隨機挑選或在工位隨機選擇被調查員工。被調查員工在調查人員的監督下當面獨立完成問卷填寫。在內部調查之前,問卷內容對企業嚴格保密。
[詳細內容……]       

﹌﹌﹌﹌﹌﹌﹌﹌﹌﹌﹌﹌﹌﹌﹌﹌﹌﹌﹌﹌﹌﹌﹌﹌﹌﹌﹌﹌﹌﹌﹌﹌﹌﹌﹌﹌﹌﹌﹌﹌﹌﹌﹌﹌﹌﹌﹌﹌﹌﹌﹌﹌﹌﹌﹌﹌﹌﹌﹌﹌﹌﹌﹌

   你工作得快樂嗎?
  這不是一個好回答的問題,但現在必須把它提出來。
  每個工作日的早晨,我們匆匆的離開家,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趕到不同的地方,開始一天的工作。我們中的絕大多數擁有共同的身份——僱員。
  到一個地方,幹一份工作,掙一份薪水。那個給我們發薪水的地方——我們把它叫做僱主。
  一天中最有價值的時間,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我們把自己的才智、熱情付出在那個地方,如果我們工作的時候不快樂,那麼我們怎麼能夠奢望擁有幸福的人生。
  我們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好僱主,在一個讓我們感到快樂的地方工作。
  成就感會讓我們感受到“工作的快樂”。在這裡我們找到了展示自己能力的舞臺,獲得相對公平和滿意的薪酬回報,擁有較好的工作環境,企業管理體系順暢、責權分明,同時還有良好的社會形象。


小貼士
“年度”概念
“年度僱主”與《絕對挑戰》
關於“快樂工作”和“年度僱主調查”的工作邏輯
從僱員的角度看僱主
主辦單位


           系列調查

   
主調查
什麼樣的僱主讓我們快樂工作? 
最變態的老闆類型
最令人厭惡的老闆口頭禪
最讓人不爽的工作環境
最讓人鬱悶的公司規定
        系列調查


如果你是老闆,你最反感的員工類型有哪些?
如果你是老闆,你最不喜歡的員工行為有哪些? 
你認為你所在的企業類型是哪種
我最喜歡的熱門職業
我最喜歡的職業裝
專家論點
李光鬥:本土品牌你的“內功”練好了嗎?
智然:快樂僱主與快樂僱員
汪大正:高明的僱主造就快樂的僱員
馬思宇:工作快樂,所以我快樂
初立:打造良好的僱主品牌,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
更多>>
動態報道
十大“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産生
“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推出在即
《都市熱報》推薦的重慶地區僱主名單
《成都商報》推薦的成都地區僱主名單
《華商晨報》推薦的瀋陽地區僱主名單
更多>>
年度僱主調查晚會
年度僱主調查晚會
海爾獲得調查特別獎
高博朱德庸職場心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