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鑒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81年 劉繼卣《松鼠圖》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0:20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這件藏品縱為66厘米,橫為43厘米。作品生動的描繪了松枝下正在覓食的松鼠,松鼠靈動可愛。左上角有款題,並落有:辛酉冬夜於燕京楓林館,繼卣詩並墨,保存完好。

進入[鑒寶]>>


  


收藏者 李寧與寶物

  CCTV.com消息:收藏者:李寧

  藏品來歷:這幅作品是我父親在我過生日的時候送我的生日禮物,我雖然對中國畫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發現這幅畫,他畫的松鼠畫的栩栩如生,所以我想請現場的專家來給我評定一下這幅畫


1981年 劉繼卣《松鼠圖》

  相關背景資料:劉繼卣,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傑出的中國畫家之一。劉繼卣先生擅長畫工筆、白描和重彩,後來多以寫意畫為主,融中西畫法于一體。他筆下的人物、花鳥、山水形神兼備。畫風嚴謹,獨具特色。同時劉繼卣也是新中國連環畫的開創者。《武松打虎》是劉繼卣的代表作之一,組畫一共十六幅,畫面生動,色彩典雅、柔和。他用毛筆勾線皴染的技法,準確地刻畫了人物的骨骼,肢體和面部表情,從而鮮活的創造出了武松這個經典的人物形象。劉繼卣先生這種超凡的造型能力,使他成為新中國連環畫的奠基人之一。

  鑒定專家:中國國家博物館 許麗


中國國家博物館 許麗

  專家評述:劉繼卣是1918年至1983年(的人)享年65歲,此作品是劉繼卣1981年之作,為真跡這張畫畫得非常好,筆墨關係用的也非常好,就是叫小畫大作,我們作畫的每一個人都會説到了“留白”白就是畫,畫就是白,所以我們看見那小畫就像想大畫的情況。畫家巧妙的用了筆墨關係和濃淡關係表現這(個)小松鼠的那種機靈勁兒。這張畫我也説是精品之作,也可以定為它是(畫家)晚年之作,又為精品,也通過這張畫大家也進一步看到大家之筆。經專家鑒定團大家評估為四萬元錢。

  專家鑒定團估價:4萬元人民幣


  

責編:趙?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