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鑒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十九世紀 弗朗塞《黃昏》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15:38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這件作品高80里面,寬103厘米,為布面油畫。畫面的主體為風景,以綠調子為主,遠處的彩霞映滿天空,近處是鬱鬱蔥蔥的樹林和草地。一條小河點綴其中,為畫面增添了活力。

進入[鑒寶]>>


  


楊曉耕與收藏品

  CCTV.com消息:收藏者:楊曉耕

  藏品來歷:持寶人的夫人在法國留學時,在導師的指點下購買的。


十九世紀 弗朗塞《黃昏》

  相關背景資料:19世紀後期法國畫壇上出現了一個由青年畫家組成的印象畫派。他們突破以往的傳統藝術形式,採用一種新表現方式,即以光和色來描繪外部世界。如果説文藝復興是近代繪畫的開端,把明暗、透視、解剖等知識科學地運用到造型藝術之中,那麼印象派則是現代繪畫的起點。它完成了繪畫中色彩造型的變革,將光與色的科學觀念引入到繪畫之中,革新了傳統的固有色觀念,創立了以光源色和環境色為核心的現代寫生色彩學,它還認識到藝術形式的獨特審美價值,在形式方面進行了大膽的探索,為現代藝術的産生奠定了基礎。印象派繪畫在世界美術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推動了以後美術技法的革新與觀念的轉變,對歐美、日本乃至中國的畫家産生過或大或小的影響。

  鑒定專家:徐恩存《中國美術》雜誌主編


鑒定專家:徐恩存《中國美術》雜誌主編

  專家評述:弗朗塞的這件作品名為黃昏,他畫的非常精美,那麼我們可以從這件畫當中看到他對光色的運用,對光影的運用,以及光對物體的這種影響。那麼我們知道弗朗塞,他是一個印象派的繪畫大師,同時他又是把古典主義繪畫和印象派的手段相結合的這麼一位畫家,那麼我們看到他作品當中,對形象的描繪,非常逼真 非常寫實。而且很注意它的明暗關係,而且這件作品呢非常完美,它不僅僅是他個人這種收藏的成果也為中國的油畫收藏提供了一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我個人認為給它一個70萬是不高的。

  專家鑒定團估價: 700000元人民幣


  

責編:趙?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