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鑒寶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48年 傅抱石《峽江行旅圖》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4:08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這件藏品長136厘米,寬16.5厘米。作品內容以江河峻嶺為主,江波浩淼中帆船點點,水墨交融,畫意深邃,達到了氣勢磅薄的效果。卷首題有“戊子仲夏 新喻傅抱石”的字樣,並鈐蓋“傅”字圓章。卷尾處也有一枚印章,印文為“抱石山齋”。

進入[鑒寶]>>


  


  收藏者:周萌

  藏品來歷:這幅畫是我一位曲伯伯收藏的。


  相關背景資料:傅抱石早年立下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夙願,一生潛心研究中國畫的傳統理論與技法,善於借鑒和吸收世界各國繪畫藝術之長,用中國特有的水墨畫形式揮寫大自然生命的律動,描繪人物的精神氣韻,融會進他愛家鄉、愛祖國、愛中華文化的濃烈的情感。其畫作無不體現出強烈的創造性、獨特的民族性和鮮明的時代感。傅抱石擅長山水、人物,師法自然,崇尚革新,獨創“抱石皴”法,其作品筆墨豪放瀟灑,淋漓酣暢,情感強烈、真摯,畫風雄健。傅抱石一生創作中國畫達3000余幅。

  鑒定專家:徐恩存 《中國美術》編輯部教授主編


  專家評述:這件作品是傅抱石先生1948年創作的,那麼這件作品的特點是用筆鬆動,畫面氣息清新,那麼傅抱石先生用了傳統的三元法結構畫面,其中最主要的是平遠和深遠,那麼這樣就使有限的空間呢,變的更為深遠和廣闊。特別是山水異鄉之間呢,他們的相互關係在這個三元法之間進行了空間的分割和劃分。所以使畫面不但橫向展開遼闊,而且有了縱深感,所以這張畫呢畫的非常好,是傅抱石先生的精品之一。更重要的是呢這件作品呢體現了傅抱石先生鮮明的個人藝術風格,那就是他用線來涵蓋宇宙精神和自然的生命。用他自己獨創的“抱石皴”法來營造大自然蒼潤的氣息,是一件非常好的作品。因此我們呢專家鑒定團給出一個保守的價格就是50萬元,謝謝大家。

  專家鑒定團估價:500000元人民幣


  

責編:趙?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