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現代白玉觀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5:07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高62厘米,寬38厘米,厚15厘米,重40公斤,鑲硬木座。玉料為優質白玉,玉質細膩溫潤。這件藏品採用了多種雕刻技法,把一尊大慈大悲的觀音像雕刻的栩栩如生。觀音左手持佛珠,右手持寶珠。觀音像背後的假山、竹林,雕工精湛。

  藏品名稱:現代白玉觀音

  收藏者:陳傑

  藏品來歷:這件藏品是我的朋友的,06年的時候他拿來一塊重約80公斤的玉料來找我的老師也就是國家級的工藝美術大師郭石林,他想利用這塊玉料雕一件東西,我的老師根據這玉料的形狀和特點就給他製作了這尊觀音像。作品完成後這尊觀音像重40公斤。作品完成後,我們在06年拿去參加了第二界中國玉器“百花獎”,在擺件類的評選中,被專家評為金獎。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高62厘米,寬38厘米,厚15厘米,重40公斤,鑲硬木座。玉料為優質白玉,玉質細膩溫潤。這件藏品採用了多種雕刻技法,把一尊大慈大悲的觀音像雕刻的栩栩如生。觀音左手持佛珠,右手持寶珠。觀音像背後的假山、竹林,雕工精湛。

  相關背景資料:和田玉又稱軟玉,主要由陽起石組成,按顏色又分為白玉、黃玉、碧玉、墨玉、青玉、糖玉等品種。岫岩玉、南陽玉、和田玉很早就已被使用,但是古代使用的玉同我們現在看到的玉在色澤方面有一些微小的差距。看玉的質量以玉潤為主,即細膩程度;以純為好,即玉中無雜質。玉的成分是透閃石,純細膩的透閃石是白色的,好的白玉一般透閃石含量在99%以上,如有雜質,就不能成為純白。


  鑒定專家:趙永魁 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委員會副秘書長

  專家評述:我説一説白玉觀音,作為白玉觀音現代作品來説,應該是頂尖的一個作品了,因為郭石林大師是我們國家的一級大師,郭石林善於人物作品,他的人物尤其在觀音上有自己的風格流派,這件白玉料非常的均勻一致,沒有毛病,這麼大塊,做完了就是40公斤,是很難得的,在做工這方面呢,雕工非常完美,經過我們鑒定團研究,我們給320萬元,覺得這個價格在目前來説,應該是適合的。

  專家鑒定團估價:32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