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和田子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16:23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重5.7公斤,長22厘米,寬13厘米,高13厘米,和田籽料。

  藏品名稱:和田子料

  收藏者:原建軍

  藏品來歷:這個是我們和田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同學,我現在在河北涿州,但是30年前我在新疆和田生活了30年。我那個同學就十幾年前收藏這麼一塊石頭,因為種種原因這次來不了委託我參加通過《鑒寶》這個欄目 通過專家給我們這塊石頭給個定位。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重5.7公斤,長22厘米,寬13厘米,高13厘米,和田籽料。

  相關背景資料:古往今來人們把崑崙山稱為"群玉之山",説明新疆自古就産美玉,尤其是和田地區出産的玉石,玉質十分細膩,它的光澤介於玻璃光澤,油脂光澤和蠟狀光澤之間,這種特殊的光澤決定了它的獨特美感,光潔滋潤,溫潤如脂全都表現在它的質地上。其中和田白玉,特別是和田羊脂白玉為世人公認。世界上不論是什麼成因和哪種原岩形成的軟玉,以綠色為主色調的深色玉佔絕大多數,淺色軟玉很少,白色軟玉更稀少。幾千年來,人們把玉比做君子的化身,它溫潤的色澤代表仁慈,堅韌的質地代表正義,不傷人的棱角代表智慧,敲擊時發出的清脆聲音是清正和廉潔美德的象徵。


  鑒定專家:王時麒 北京大學教授

  專家評述:二號這個標本是一塊很好的和田的這個白玉子料。我們首先看它的顏色,比較白 白度比較好,因為這個玉顏色越白價值越高。另外從它的質地來講,這個很細膩,有一種溫潤感。第三個我們從它的這個光澤來看,我們知道油性比較好也就是它的油脂光澤比較強,這樣的話也就增加了它的價值。另外呢從它的這個凈度來看呢不含什麼很多的這種雜質。只是説它的一點美中不足的是它有一點綹裂。從塊度來講它當然不如剛才這個30公斤左右的這塊大玉了,那是非常罕見的,而這個呢將近6公斤,5.7公斤呢,也是很少見的和田的子料。所以呢也是很可貴的,也是很難得的。所以從這幾個方面我們專家團給了它這個100萬的這樣一個估價。

  專家鑒定團估價:10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