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大千仕女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17:23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藏品特徵:這件藏品縱95厘米,橫47厘米。紙本。畫作的主體是一位古裝仕女手執紈扇在柳樹下亭亭玉立,工筆極為精細。畫的左上方題有詩句,落款為行書“甲申九月大千居士 爰”,下有一枚白文印和朱文印,印文分別為 “張爰之印” 和 “大千”。

  藏品名稱:張大千仕女圖

  收藏者:牛秋燕

  藏品來歷:這幅畫是我叔叔的,在2001年的時候,我叔叔去四川,在他朋友家裏發現的,然後花40萬元從朋友手裏買來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縱95厘米,橫47厘米。紙本。畫作的主體是一位古裝仕女手執紈扇在柳樹下亭亭玉立,工筆極為精細。畫的左上方題有詩句,落款為行書“甲申九月大千居士 爰”,下有一枚白文印和朱文印,印文分別為 “張爰之印” 和 “大千”。

  相關背景資料:張大千不僅是一位具有國際影響的中國畫大師,而且是一位極富個性、極富傳奇色彩的人物,他的藝術生涯和繪畫風格,經歷“師古”、“師自然”、“師心”的三個階段:40歲前以古人為師,40歲至60歲之間以自然為師,60歲後以心為師。張大千的藝術,無論寫意、工筆、水墨、設色,無不擅長,凡山水、花鳥、人物、走獸,無一不精,集文人畫、作家畫、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而且雅俗共賞。他所獨創的潑彩畫法,酣暢淋漓而內涵深厚,雄奇瑰麗而富於精緻,使他的繪畫在深厚的古典藝術底蘊中獨具氣息。


  鑒定專家:單國強 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

  專家評述:這個張大千,當然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一個畫家了,當然他的那個,這個畫得是比較全面的,山水人物花鳥都能畫,而且風格也比較多樣。現在這張(畫)他的年款“甲申”呢是1944年,是他從1940年到1943年,去了敦煌以後回來創作的,從他的畫風來看是符合他1944年的一個創作,所以真的是沒有問題,那麼現在這張畫呢,畫得還是相當不錯,我們看這個侍女她的那個神態啊非常生動,另外她的背景畫的柳樹啊,用筆也非常瀟灑,非常隨意,但是呢又是恰到好處,應該説這張畫呢,是張大千的比較精的東西,當然尺幅比較小了,估計呢是四個平方尺,那麼根據現在的那個市場價格,張大千的作品比較好的東西呢,也得20萬(元)一平尺,所以這樣的話,我們一乘這個價格就出來了,謝謝大家。

  專家鑒定團估價:8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