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88年 董壽平《紅梅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14:10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藏品特徵:這件藏品橫66厘米、 縱112厘米。畫面主體為一枝紅梅,畫面左下角落款為“戊晨春日董壽平”下邊有兩方印章,整體畫面飽滿遒勁。

  藏品名稱:1988年 董壽平《紅梅圖》

  收藏者:謝婷

  藏品來歷:十多年前朋友送給持寶人董事長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橫66厘米、 縱112厘米。畫面主體為一枝紅梅,畫面左下角落款為“戊晨春日董壽平”下邊有兩方印章,整體畫面飽滿遒勁。

  相關背景資料:董壽平 當代著名的畫家、書法家,原名董魁,後改稱壽平,山西省洪洞縣人,出身詩書世家。董壽平高祖為清中葉著名的書法家,祖父為清代翰林以詩書著稱於世。董壽平擅畫梅竹,硃砂紅梅堪稱絕技。畫梅繁中有簡、簡中有繁、繁而不亂、簡而有理。寫竹時筆墨簡練、堅挺軒昂、構圖空靈,以書法為枝、渾厚古樸。董壽平所寫墨松富有生活氣息,筆墨蒼勁,簡潔相宜。山水畫卷則多以黃山奇峰老松為題材,不拘風石之形似而求整幅氣韻的統一。


  鑒定專家:鄭工 北京藝術研究院教授

  專家評述:就董壽平先生自己的藝術生涯來説,他的繪畫是越到晚年越好。這幅是晚年的作品,應該來説在他的生平畫梅的作品是很值得肯定的,也很值得收藏的一件作品。我覺得董壽平最大的特點,就是很擅于取勢,你比如説像枝條往前走,他的那種的走勢通過正反提示一種很辯證的一種方式,能夠在畫面上把握住一種氣勢。其實他的畫面勢比硬要強,剛才大家都説了他是一位專業畫家,職業畫家,很早就開始賣畫,而且很擅長于像梅、竹還有一些山水的題材,重復性很強,畫作很多,這在市場上就必然會影響他的一個價格。基於這兩點呢經過專家鑒定團的一個綜合考慮就給出了現在這個市場參考價。

  專家鑒定團估價:1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