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戰國 錯金銀銅帶鉤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7日 13:5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藏品特徵:這件是一對兩件的藏品,藏品長20厘米,側面看呈S形,頭部和尾部都採用錯金工藝分別裝飾有眼睛和獸面紋等紋飾。

  藏品名稱:戰國 錯金銀銅帶鉤

  收藏者:劉文愛

  藏品來歷:從國外買回。

  藏品特徵:這件是一對兩件的藏品,藏品長20厘米,側面看呈S形,頭部和尾部都採用錯金工藝分別裝飾有眼睛和獸面紋等紋飾。

  相關背景資料:春秋後期至戰國秦漢時期,在青銅兵器、車馬器上和日常生活用器及其它器物上,廣泛地使用了錯金銀工藝。在戰國時期,開始使用錯金銀工藝裝飾鐵器物,錯金銀工藝在當時是一種比較麻煩的工藝,因為要在堅硬的鐵等金屬器物的表面開成文飾精美的槽用於嵌入金銀是很困難的,錯金銀工藝分制槽、鑲嵌、磨錯三步。鐵錯金器物在當時是非常珍貴的,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工、只有王侯才可能使用。這件是我國青銅錯金銀工藝寶庫中的珍貴藝術品。


  鑒定專家:賈文忠 中國文物學會文物鑒定會委員會委員

  專家評述:這是一對那個錯金銀的銅帶鉤,這個上邊錯的呢非常的漂亮,它那個兩個鉤的位置呢是兩個龍,另一頭呢是兩個虎。這個帶鉤呢是戰國時期的,古代的士兵,穿的都是長跑,腰間要有腰帶以便挎刀、挎劍。從這個小小的帶鉤上可以看出這個古代的製作工藝,這一對這個帶鉤來講呢,它的製作非常的精良,最難得的就是成對,成對的帶鉤是非常少的,如果我們拿出這一隻帶鉤來講呢,目前的市場行情也就是3萬元左右,就因為它是成對,所以呢我們這個專家顧問團呢,給它定了一個12萬元的目前的市場參考價。

  專家鑒定團估價:12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