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清中期藏傳阿彌陀佛銅佛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4:28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清中期藏傳阿彌陀佛銅佛像

  收藏者:李凡偉

  藏品來歷:我的一位同事收藏的,他委託我來請專家鑒定。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高20厘米,銅制,雙手結禪定印,平心托缽,原封底。

  相關背景資料:就歷代流傳下來的各類佛像來看,在材質上不僅有金銅佛、石雕佛,還有泥塑佛、漆佛、木佛,玉佛、翡翠佛、瓷佛等等,不論是銅鑄的雕像,石制的造像,泥質的塑像,都把佛的崇高慈祥,菩薩的和善端莊,羅漢的溫順誠懇,天王的孔武有力,力士的強橫暴戾刻畫得活靈活現。尤其是金銅佛像製作精美,絢麗的紋飾,優美的造型,慈祥的面容,寶光四射的魅力,在給人們藝術享受的同時,還能起到撫慰人們心靈的作用,凸現著尊崇之美。近年來,這些精美的佛造像也吸引著收藏家們的目光,隨著收藏隊伍的不斷擴大,佛像的市場行情也是一路看漲。如今,一件明代官款的佛像可達百萬以上。


  鑒定專家:黃春和 北京首都博物院副研究員

  專家評述:這是一尊藏式的阿彌陀佛像,那麼是清代中期製作的,那麼這尊像有三個特點: 第一個就是它的形象特徵非常明顯,這是阿彌陀佛的形象特徵,那麼第二個特點,時代特徵非常鮮明,清代中期的造像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佛像的造型一般都非常規範,這尊造型就具備這樣的一個特點,特別是造像的蓮花座下面這個裝藏是保存完好的,這一點是非常難得的, 就是保持了這尊造像的一些宗教的一些神信,所以綜合上面三個特點,那麼再結合現在的市場情況,我們經過研究給出了一個八萬元的一個參考價格。

  專家鑒定團估價:8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