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當代青花繡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5:27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當代青花繡墩

  收藏者:姚桂琴

  藏品來歷:這件藏品是我家祖傳的,就是自我記事以來,就在家把它擱著,擱著,把它擱著當凳子使,所以説沒想是個寶貝。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高為42厘米,頂部直徑為21厘米,腹部直徑最長處為28厘米。周身佈滿青花紋飾,圖案為花鳥圖案。繡敦的頂部圖案為獅子滾繡球,兩邊有鋪首。

  相關背景資料:明代景德鎮的瓷器,以青花為最主要的産品,它代表了釉下彩發展的最高階段。由於青花花色清新典雅,所以用它裝飾出來的瓷器,也就成了當時人們日常生活、陳設觀賞以及文房用具中的主要瓷質用品。青花繡墩就是當時比較常見的一種生活用瓷。這種生活用瓷品種繁多,裝飾各異。紋飾上突破了歷來規範化的束縛,出現了大量的寫意花鳥、人物、山水以及各種動物題材的畫面。構圖奇巧,線條灑脫。青花瓷器發展到現在,題材更加廣泛,除了延續明清時期的紋飾之外,一些文人畫風格的作品也成為青花瓷器的主要裝飾圖案。


  鑒定專家:楊靜榮 故宮博物院副研究員

  專家評述:從這個價格裏邊,大傢伙也能看出來,就是第一號這個繡墩,就是一個現代景德鎮生産的工藝瓷,它的特點如果要是單純的看青花,那是倣永樂宣德的青花特點,永樂宣德的繡墩從來沒有過,而且這是孤品,絕品,第一號繡墩就是一個現代景德鎮生産的工藝瓷,它這件東西,升值空間並不大,但是你看要擺在什麼地方,如果擺在商場裏邊,可能三千,也可能是兩千,但是如果你擺在地攤上,也可能就是兩百、三百。

  專家鑒定團估價: 2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