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58年生産 上海58-2相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5:07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1958年生産 上海58-2相機

  收藏者:胡雁淩

  藏品來歷:這件藏品是朋友1991年用250元在一個古玩店裏買到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包括1個標頭1個機身,以及一個皮套,保存完整,品相比較好。

  相關背景資料:照相機作為一種被人們廣泛認同的收藏對象,基本上還是20世紀80年代以後的事。此前,近代機電産品中,能夠作為普通百姓問鼎的收藏品的品種也是屈指可數的。與照相機最為接近的收藏品是人們司空見慣的鐘錶,它們都是精密機械産品的代表,而且它們的工藝效果強烈,因此很快成為收藏家和博物館的囊中之物。在歐美各國,相機的收藏與生産幾乎是同步産生的,照相機生産初期還是“貴重消費品”,因此也被稱為“貴族收藏”。我國真正將老相機作為收藏投資品種並參與拍賣交易還不到十年時間,因此在收藏和增值幅度上還有很大空間。


  鑒定專家:趙旭東 北京聯合大學副教授

  專家評述:這個上海58-2用現在的眼光來看,能在1958年仿製出如此質量水平的國産照相機是難能可貴的。它的總産量在7萬多臺,生産年代是1958年至1961年,也就是説國産135相機裏邊真正意義上實現商品化的相機,惟有上海58-2相機。關於這臺相機我們專家組經過討論,給出的價格是1200元,是根據它現在還能夠使用,主要的性能還是完好的,快門都是能夠正常釋放,而且有原配的機套,牛皮機套,所以我們給出它1200元錢。

  專家鑒定團估價:12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