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徠卡相機 20世紀30年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5:02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徠卡相機 20世紀30年代

  收藏者:胡雁淩

  藏品來歷:這件藏品是朋友花兩萬元收藏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比較完整,包括1個原裝牛皮機器箱,箱內有一台帶標頭的機身,一個廣角鏡頭,一個中焦鏡頭,以及一個長焦鏡頭,還有2個濾色鏡和暗盒,最珍貴的是還有3個近攝鏡,這在成套相機中是不多見的。

  相關背景資料:照相機作為一種被人們廣泛認同的收藏對象,基本上還是20世紀80年代以後的事。此前,近代機電産品中,能夠作為普通百姓問鼎的收藏品的品種也是屈指可數的。與照相機最為接近的收藏品是人們司空見慣的鐘錶,它們都是精密機械産品的代表,而且它們的工藝效果強烈,因此很快成為收藏家和博物館的囊中之物。在歐美各國,相機的收藏與生産幾乎是同步産生的,照相機生産初期還是“貴重消費品”,因此也被稱為“貴族收藏”。我國真正將老相機作為收藏投資品種並參與拍賣交易還不到十年時間,因此在收藏和增值幅度上還有很大空間。


  鑒定專家:沈銘 中國人民大學工程師

  專家評述:這個徠卡相機是德國徠茲廠的一個産品。我們在評價相機這個收藏品它的價值的時候,往往是從四個方面來考慮:一個是生産年代,看它是不是久遠。另外一個就是它的技術貢獻。再有就是它生産工具。還有個就是品牌效益,無疑這個徠茲廠生産徠卡相機這個品牌效益是非常好,因為當時的光學的基礎非常雄厚,而且它的這個製造工藝非常的精良。所以它既佔了工藝精良,又佔了光學素質優秀。 除此之外由於它這個小型化這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因此説它是個劃時代産品。那麼為什麼要使用這個紅簾快門呢,我個人認為是它在技術上的一個改良,用紅顏色來製作,這樣它可以有效的使這個聚光的聚光點、燃點這個叫溫度降低,那麼就可以有效的使這個相機處於一種安全狀態。相機就是説從這個廠家來講的話,由於它是産量不大,因此我們專家團給它估價為五萬元。

  專家鑒定團估價: 5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