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9.48克拉變石貓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5:38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9.48克拉變石貓眼

  收藏者:許海平

  藏品來歷:這是持寶人的朋友的藏品。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長11.3厘米,重9.48克拉。這件藏品同時具有變石以及貓眼效應,其中貓眼效應狹窄、清晰、靈活。

  相關背景資料:變石亦稱亞歷山大石是一種含微量氧化鉻金綠寶石變種。正因為含微量氧化鉻,使得金綠寶石具有在燭光及鎢絲燈光下呈紅色,在日光照射下呈綠色的特殊的變色效應。因此 也被譽為是“白晝裏的祖母綠,黑夜裏的紅寶石”,但這也正是變石的珍貴之處。貓眼石是金綠寶石中最著名的品種,是世界公認的五種珍貴的寶石之一。當貓眼石放在聚光光源下,並在正確的角度下,寶石的向光一半呈其體色,背光一半則呈現乳白色。貓眼可呈現多種顏色,按質地顏色好壞依次為密黃、黃綠、褐綠、黃褐、褐色等。一般貓眼石的本色是蜂蜜色,在光照下展現出的是一種“乳白密黃”狀的顏色。


  鑒定專家:崔文元 北京大學教授

  專家評述:評價這顆變石貓眼,首先應該確定它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根據它的硬度8.5左右,密度3.7左右,折射率1.74左右和其他一些特徵,排除了用人工方法合成的一些個變石貓眼。它的變石效應在日光下是一種黃綠的色調,在燈光下它是紫紅色,這顆的變色效應可以説黃綠色到紫紅色,已經是不錯的變色效應了。這顆寶石應該是貓眼效應或者是眼線效應是很好的,具有狹窄、清晰、靈活的特點。這顆變石貓眼9.48克拉,是非常罕見的變石貓眼。那麼這個9.48克拉如果按16萬元算,那就是説152萬,那取個整數我們專家鑒定團給它150萬。

  專家鑒定團估價:15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