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15.57克拉海藍寶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15:08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215.57克拉海藍寶石

  收藏者: 孔憲芹

  藏品來歷:這個海藍寶石很稀有的,是我國外一個朋友送給我的。我們倆也是可以説幾十年的好朋友了,當時她是説要送給我,我給她一萬五千美金。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重215.57克拉,整體造型為方形,顏色為藍色透明,表面有玻璃光澤。

  相關背景資料:海藍寶石是祖母綠的姐妹寶石綠柱石寶石的一種,它與祖母綠具有相同的化學成分大致相同的特性,兩者的不同是由含微量元素差異所引起的。因此海藍寶石呈淡雅素潔的海藍色。世界上最著名的海藍寶石産在巴西和馬達加斯加,巴西的海藍寶石,一般玉中帶綠,馬達加斯加的海藍寶石多呈暗藍色,納米比亞、俄羅斯以及中國的新疆、雲南、湖南等地也都有大量海藍寶石産出。一般來説決定海藍寶石價值的主要因素是顏色,一般呈深海水顏色的寶石,較淺海水顏色的寶石價值高。另外寶石的切工番面的多少,拋光是否精細也對寶石的價值會有所影響。


  鑒定專家:吳國忠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

  專家評述:海藍寶石是寶石裏面的中等寶石,不是高等的。海藍寶石價錢的高低其中最主要的一個是它的顏色,最好的海藍寶石就是那種純的海藍的顏色。第二個因素呢就是説它的大小,那麼一般海藍寶石都比較小,它215克拉。還有就是海藍寶石價錢決定於加工的好壞,那麼我們這一顆我們叫做祖母綠形的一個切割形態。也就是説它是一個長方形的一個切割形態,所以這樣的切割就是説切的很好,所以我們就是專家鑒定團認為這個給它這個價格是30萬元。

  專家鑒定團估價:30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