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5.08克拉鴿血紅紅寶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5:09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5.08克拉鴿血紅紅寶石

  收藏者:毛界武

  藏品來歷:從一位收藏界朋友出買到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呈三角形,顏色為鴿血紅,高0.8厘米,重量為5.08克拉。

  相關背景資料:紅寶石是東方文明的珍寶,著名的産地在緬甸、泰國、斯裏蘭卡。因為紅寶石稀少,所以難得,人們賦予它更多的內涵,在歐洲,在王室的婚慶上,依然將紅寶石作為婚姻的見證。被命名為七月生辰石。在品質方面,紅寶石含鉻量越高,色澤越深。最名貴的品種有兩種:一種“鴿血紅”紅寶石,它艷紅如鮮血,在白熾光下,光彩燦爛奪目,如晨曦,又似晚霞。另一種珍品是“石榴籽”紅寶石,它晶瑩通透,而泛微紅色,如同淺紅色的石榴籽實,顆粒都不大。自古至今,紅寶石的價格都比較昂貴,因此在市場上也出現了一些人工合成的紅寶石以及染色等等以次充好的處理方法。


  鑒定專家:崔文元 北京大學博士生導師

  專家評述:評這顆紅寶石應該首先辨真偽,根據它在十倍放大鏡下能見到少量的指紋狀包裹體,根據這一點,它就可以與合成的紅寶石相區別,所以這是一顆天然的紅寶石。從這顏色上來看,可以説是頂級的顏色在紅寶石當中,屬於鴿血紅色。另外這個鴿血紅色根據詳細觀察,它沒經過任何的天然的優化處理。紅寶石它的重量一般來説很小,超過一克拉的就很稀少,超過兩克拉的就是珍品,達到五克拉的就是説很罕見,所以這顆5.08克拉的紅寶石它應該屬於極品之列。估價這個紅寶石最近有上揚的趨勢,每克拉7.5萬美元算,總的合價可以折合接近306萬,那就是説給個吉利數。就是306 給個整數,從目前形式來看這種給的價格還有升值的空間。

  專家鑒定團估價:3060000元人民幣

責編:鑒寶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