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

首播:每週三
19:30-20:30
欄目簡介

《鑒寶》簡介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13日 09:16
  

     央視二套《藝術品投資》作為一個集收藏與鑒賞的專業化欄目,其定位是反映藝術品最新收藏動態、借助藏品探討深厚文化底蘊、把握收藏投資理念、傳遞相關投資技巧與市場行情,節目在開播三年多的今天已形成了相當廣泛的固定收視群。在《藝術品投資》30分鐘週末版《週末鑒寶》的基礎上擴大産生了《鑒寶》,該節目以百姓大眾化的收藏品為對象,採用演播室現場鑒定的形式,內容有藏品展示欣賞、收藏趣聞軼事、專家鑒定評述、觀眾競猜藏品價格等。節目通過寶物這個載體,利用收藏者與鑒定專家面對面地交流,發掘寶物所折射的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使收藏鑒定內容自然有機地融為一體,使觀眾在了解收藏知識的同時,明晰投資理財的新趨勢。

    《鑒寶》節目突出強化觀眾參與、全面互動。參加《鑒寶》現場節目的持寶人有的是《藝術品投資》欄目《收藏故事》節目中的主人公,有的是從全國各地的來信觀眾中挑選,他們拿出自己心愛的藏品,讓觀眾大開眼界。持寶人、專家和現場觀眾共辨真偽,判斷價值。節目輕鬆活潑,每一件藏品的鑒定都是一次專業知識的積累和令人興奮的體驗。

(編輯:紅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