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欄目簡介
播出時間
公告版
聯絡我們
先睹為快
“中國電視西安行”評獎結果→→→
百年青島路系列:1 中山路(上下)5月16日
百年青島路系列:2 中山路(下集)5月17日
百年青島路系列:3 廣西路 5月18日
百年青島路系列:4 香港路 5月19日
百年青島路系列:5 大學路 5月20日
百年青島路系列:6 步行道 5月21日
">
節目回顧
《尋訪巴國布衣》
巴國布衣是成都起步較早的一家餐飲企業,為了巧妙的表現節目內容,吸引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成都,了解川菜,了解在成都經營川菜的巴國布衣,我們在拍攝之初就刻意回避了巴國布衣做餐飲的現實問題,而是把這個現實通過人為的包裝,使其成為全片的一個懸念進行構架,選取了在全國都充分有話語權的巴山鬼才魏明倫作為全片的講述人,讓觀眾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可以從歷史和文化的角度詳盡了解巴蜀地域、巴蜀文化、巴蜀風情和布衣文化、布衣情懷的淵源和關係。
《一鍋紅艷 煮沸人間》
吃飽,僅僅是一種應付生存的生理行為,吃出道,則是頓悟之後醍醐灌頂的快感。道可道,非常道,從我們的傳統裏出發,和諧中庸是最為基本的審美標準,在這個標準上吃來吃去,竟發覺惟有火鍋最是美妙。
《走進劉氏莊園》
最早知道劉氏莊園,是少年記憶中陰森可怕的“收租院”。我們曾在小學的課本裏讀到惡霸地主劉文彩剝削農民的血淚故事,看過講述四川大邑農民被殘酷壓榨的泥塑作品。劉氏莊園,猶如一座人間地獄,印刻在無數人的心裏。而那印象中陰森恐怖的地方到底是個什麼模樣?劉文彩的莊園究竟又是怎樣的一個建築?2004年11月,我們終於有機會來到四川大邑安仁鎮,走進了這個曾經聞名全國的地主莊園。
《川劇聖地——悅來茶園》
本專題片向人們講述了成都市悅來茶園近100年的不平凡的發展歷史。悅來茶園始建於1908年,世紀之初,這是一個華麗氣派的新式劇院,由八大戲班聯合成立的“三慶會”在此不僅佔盡風光,而且將經歷了長期孕育的川劇藝術推向了鼎盛局面,為川劇的繁榮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解放後,悅來茶園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投資,把悅來茶園改建為錦江劇場,之後,川劇又迎來了它的第二次高潮。“文革”後的1984年,錦江劇場再次改建……
《圍爐聚首説火鍋》
《尋訪巴國布衣》
六集專題片“魅力香港”
“魅力香港”《CEPA一年後》
“魅力香港”《商貿之都》
更多>>
聚焦華夏

新疆美景

神仙灣

大漠

新疆少女

香氣四溢的烤馕

烤全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