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導語
" class=text>從3月29日開始,《海外劇場》將推出泰國電視連續劇《鳳凰血》。這是一部青春愛情劇,圍繞發生在兩個青年女子身邊的愛情經歷和生活故事,讚揚了人性中的善良和真誠,批評了自私和醜惡的品質。
  歡迎收看泰國電視連續劇《鳳凰血》,《海外劇場》3月29日—4月2日22:00播出1—15集。
劇照欣賞












 
故事梗概
第1-15集故事簡介
  富人家的娜麗太太和窮人婦女索宜各生了一個漂亮女兒。索宜趁幫忙喂奶之機將自己的女兒和娜麗的女兒調換。22年後,因家境不同,兩個女兒在生活中經歷著不同的痛苦和困難。生長在富貴人家的阿帕查傲慢無禮,為心愛的男朋友疏遠而痛苦萬分。在貧窮家中長大的楠鳳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父親嗜賭成性,家中遭遇大火,父親在火災中下落不明。

  索宜和女兒走投無路,決定去曼谷娜麗太太家做廚娘,也可以與分別22年的親生女兒見面。然而,寄人籬下的生活十分艱難。索宜千方百計想伺候好在富貴家庭長大的親生女兒阿帕查小姐,但總是事與願違。而在貧窮家中長大的楠鳳樸實美麗,使拉辛少爺一見鍾情。母親為此心中十分不安。

  楠鳳在娜麗家幫工,總被阿帕查找茬。娜麗夫人決定讓楠鳳去自己家的水晶花園大酒店工作,被分配在阿帕查的男朋友格利的手下做接待工作。格利總想在聰明的楠鳳面前樹立威信和尊嚴,以取得她的芳心。一次楠鳳挂壁畫時摔倒,格利去攙扶時倆人一起摔倒。正好被阿帕查撞見,引起一場軒然大波。娜麗的二公子巴拉米喜歡拈花惹草,晚飯後將楠鳳帶去夜總會,大哥拉辛得知後很是不滿。索宜看到楠鳳與拉辛一起唱歌時開心的樣子,感到非常不安,擔心這對蒙在鼓裏的同胞兄妹産生愛情的火花。
第16-27集故事簡介
  格利和阿帕查舉行訂婚儀式的那天,開出租車的阿喬突然跑來找索宜,找她要錢去賭博。剛巧阿帕查下樓找耳環,被阿喬碰見並劫持走,帶到自己的住處。就在阿喬要強暴阿帕查時,索宜不得已將阿帕查是阿喬的親生女兒一事告訴阿喬,阿喬根本不信索宜的話,堅持要對阿帕查施暴。

  阿帕查憤恨之中,找到一根鐵棍對著阿喬一頓狠打,將阿喬打死。阿帕查訂婚儀式上失蹤讓所有的人不可思議,索宜千方百計為阿帕查開脫,並不許楠鳳懷疑阿帕查。警方發現阿喬的屍體後,對現場的血跡進行了DNA化驗,發現兇手可能就是他的親生女兒。警察來到娜麗夫人家中調查,但大家都能證明出事那天,楠鳳一整天都在娜麗夫人家。阿帕查心中非常恐懼,擔心事情的真相會被暴露。

  為了驗證楠鳳到底是不是兇手,警方對楠鳳進行了DNA化驗,發現她果真不是作案人。阿帕查逼迫索宜編謊話矇騙警察,謊稱楠鳳的父親早已去世。楠風為此十分痛苦,二十多年來被稱為爸爸的人竟然不是父親,而自己的生身父親姓甚名誰從未聽説,也不知現在何處。警方對阿帕查有所懷疑,但仍然沒有證據。
演職員表
主演
善蒂帕素萬披
楠迪宗拉維蒙
拉思瓦查拉普梅
納瓦君拉那拉
格裏西蘭帕立
扎露尼素薩瓦
阿蘭亞納翁
編劇: 卡小蒂盛翁
端提布育瓦齊
維魯利梅塔維尼
帕尼薩普瓦平寬
製片人: 格君傑威拉萬
尼蓬披納
導演: 吉蒂布沙君薩
伊沙利亞乍侖潘
配音演員
喃鳳……王儷樺
索宜……鄭建初
阿帕查……張欣
格利……王磊
拉辛……趙嶺
巴拉米……翟存元
娜麗……楊冬雁
阿儂奶奶……耿莉華
阿喬……郭政建
蓋歐……唐燁
沙瓦……章英
譯製職員
翻譯……劉榕
校譯……張琦
導演……張筠英
唐燁
錄音……姚程
編輯……宋強
電編……第36電編
編務……宋桂英
製片主任……張平
郭永剛
欄目主編……崔德寅
郭維安
侯麗紅
高蘭雲
監製……秦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