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查理曼大帝》

《查理曼大帝》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13日 17:26


  9月13日——15日的《海外劇場》將播出法國電視劇《查理曼大帝》。查理大帝是歐洲中世紀最強大的統治者,被許多史學家稱為“歐洲國王之父”,在歐洲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法國電視劇《查理曼大帝》記述了這位不可一世的歷史人物從繼承王位到被封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故事。



  法蘭克國王臨終時,將王國一分為二,交給了大兒子查理和二兒子卡洛曼。查理有勇有謀,很快解決了周邊存在的遺留問題,並由此開始了戎馬倥傯的一生。羅馬教皇受到倫巴第國王和拜佔庭皇帝的雙重壓迫,向查理求援,希望得到他的幫助。於是,查理率兵征服了倫巴第王國,不久,查理又在西班牙天主教人的要求下出兵西班牙。查理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大力提倡文化學習,希望把自己的宮廷建立成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幾年後,他率兵征討撒克遜人,並懲罰了始作俑者——巴伐利亞大公,再度顯示了自己的威力。回國後,他又迅速平定政變,確立了由自己統治的法蘭克王國的地位。羅馬教皇請求查理的保護,查理派人將教皇護送回羅馬。公元800年,查理正式封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歡迎收看法國電視劇《查理曼大帝》,9月13日——15日《海外劇場》播出。

(編輯:淩微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