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丁家有女喜洋洋》新書發佈會10月30日舉行

 

CCTV.com  2007年10月31日 16:16  來源:  

 

1030,由山西出版集團山西教育出版社與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CCTV-2)《歡樂家庭》欄目聯手打造的《丁家有女喜洋洋》一書在北京長安戴斯大飯店舉行新書發佈會。山西出版集團、中央電視臺、中華慈善總會、節能減排活動組的有關領導以及來自首都各界的近千名讀者參加了發佈會。韓國的當紅明星、“2007中韓文化交流年宣傳大使”安七炫和我國著名青春實力派演員、“中華慈善大使”、“節能減排宣傳大使”黃聖依也出席了發佈會,並在現場傾情演唱。一貫堅持服務教育、回饋社會宗旨的山西教育出版社在會上向中華慈善總會捐贈了價值100萬元的圖書。

《丁家有女喜洋洋》是根據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同名假日劇改編的。該書圍繞丁姥姥募捐翻建打工子弟小學這一主線,講述了丁家三個女兒丁言、丁語和丁訊的愛情故事,反映了當代都市白領男女面對事業與愛情、家庭與社會矛盾時的心靈抉擇,體現了他們關注弱勢群體、建設和諧社會的理想追求。其中男女主人公既有因性格差異而産生的糾葛,又有因陰差陽錯而産生的誤解,但最終雙方都無法逃避愛情降臨時的怦然心動,以“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大團圓結局。故事情節輕鬆、幽默而又處處充滿真摯、甜美的感情,對話中洋溢著時尚、優雅的當代都市氣息。

據介紹,電視劇《丁家有女喜洋洋》是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歡樂家庭》欄目推出的“十一”國慶假日劇。除了安七炫、黃聖依外,該劇還吸引了兩岸三地眾多明星加盟出演,如顏丹晨、楊恭如、黃覺、楊子、卓依婷、戴軍、孫祖揚以及著名老表演藝術家嚴敏求、戴春榮等。該劇于2007年“十一”期間在經濟頻道順利播出,取得了不俗的收視成績,在中央電視臺15個頻道同時段當中收視率名列前茅。

圖書版《丁家有女喜洋洋》是山西教育出版社繼《財富故事會》叢書後與央視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其堅持走暢銷書之路的重要嘗試。該書不僅用文字完整地再現了電視劇的故事內容,而且隨著劇情發展刊出豐富的電視劇照,在書後的“明星檔案”還收集了大量的拍攝花絮和明星生活照,使讀者既能欣賞到眾多明星在舞臺上的表演藝術,又能走進他們的現實生活和感情世界,感知他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該書採用銅版紙四色套印,圖片印刷精美大氣,為讀者提供了一道精彩紛呈的視覺盛宴。

責編:劉瓊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