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丁家有女喜洋洋》 第一集

 

CCTV.com  2007年09月20日 10:23  來源:  

  

 

丁媽媽有三個女兒:丁言、丁語、丁訊。她們四個再加上丁姥姥三代五個女人共同組成了這個家庭。

丁媽媽是非常著名的外文出版社編輯,退休後依然被社裏返聘回去工作;丁言是初見成就的家居設計師、丁語是一家大旅遊企業的市場部經理、丁訊則在一家著名廣告公司做設計。這個家裏的大寶貝是丁姥姥,這個曾經金陵女子大學的高材生現在仍是這個家庭裏活力和時尚的代言人,而屈居其後的丁訊跟姥姥的關係與其説是祖孫,不如説是姐妹。她們倆經常私下議論丁媽媽和兩個丁姐姐的毛病,比如丁媽媽的刻板教條,丁大姐的傲慢自負,丁二姐的驕橫恣肆……

三個女兒除了丁語已經在丁媽媽的操辦下結婚以外,剩下一大一小都還沒有著落,尤其是丁言,三十四五歲了還沒有任何結婚的動向,簡直操碎了丁媽媽的心。而丁姥姥認為丁媽媽所完全是杞人憂天,並對此不屑一顧。

這天,在泡沫紅茶坊裏,丁媽媽正在為言相親,對方是個ABC,條件不錯舉止形容有教養。丁媽媽一邊有些起勁,一邊還是極力保持住著了應有的矜持。她介紹説丁言樣樣出色只是忙於事業無暇打理個人生活。與此同時在一個高爾夫球場的咖啡廳裏,望著外面的山色湖光,丁言正把自己的手從另一雙手裏褪出來,態度溫婉但是語氣強硬地的拒絕了對面的男人,鄭樺,的求婚。她説自己並不是忙於事業的女人,她只是還沒有遇到真正讓自己動婚心的男人。手機響起來,一條短信發過來,丁言微微笑著回復過去。

 

機場,剛剛開始蜜月旅行的丁語夫婦正走出機場,沒頭腦的楊文敬自顧地大踏步向外走完全沒意識到身後的丁語穿著高跟鞋為追上他步履艱難,拉拉雜雜把東西灑了一路的窘態,丁語看著楊文敬的背影心裏暗自怒罵,而過往情人的突然出現和出手相幫又無疑給這種尷尬雪上加霜,終於丁語和楊文敬在機場就吵了起來,驕橫的丁語轉身買機票返回家來。

 

另一邊,泡沫紅茶館的馬路對面,一個POS機上,丁訊正趴在機器上查看著自己的戶頭,她取出500元分給身邊的李小衝,説,老大這個人,只要幫她辦事,給錢還是挺痛快的。

兩人説著快步向紅茶館走去。

    紅茶館裏的人一副其樂也融融的樣子,身後,嘻哈打扮的丁訊走了進來,她大呼小叫的來到媽媽和眾人身邊,詢問著相親的進展。她的談吐和裝扮都與當時在座的氣氛極不搭調因而讓介紹人和對方家長有些迷惑,更讓媽媽感到尷尬,接著李小衝也走了進來,跟丁訊説些匪夷所思打打殺殺的事情……

 

丁語在反航的機場上與楊文敬繼續話不投機,使得楊自覺在眾人面前受辱,楊自尊心受傷害,於是也怒火中燒,兩人吵架升級,最終丁語出語傷人,楊遂急躁地提出離婚,兩人各不相讓,在飛機上決定回家就離婚。

丁姥姥最近迷上了網絡,而且變成了博客圈的紅人,這天她在跟幾個博友會面時,大家都在談論著這兩天看的中央電視臺播出的一個節目,是關於一個打工子弟學校孩子們的事情,所有人都在被那些自強不息、堅強可愛的孩子感染著,丁姥姥被打動了,大感興趣。回到家里正碰上丁媽媽與丁訊僵持,原來丁訊所屬的粉絲團,聽説偶像“安七炫”現身某個豪華酒店,便欲集體前往該酒店駐守,而相親無果的丁媽媽拿丁訊撒氣,不許丁訊出門,是姥姥給丁訊解了圍,她答應成全丁訊追星的願望,條件是丁訊要替自己到那個民工小學去探訪。

 

丁訊被姥姥抓去遠郊公差,在那兒,她果然看到了那所破舊的小學,看見了小孩子們認真讀書天真遊戲的樣子。回來的路上車拋了錨,丁訊火速打電話給李小衝求援。

 

李小衝救援丁訊的路上慌張與丁言刮蹭,李小衝急急忙忙扔給丁言一個電話號碼不由分説又趕去救丁訊,誤被丁言視作逃逸,遂向警察報警,李小衝被截在路上。在公安局裏李小衝再次見到對他冷笑的丁言。

 

丁訊久等李小衝不來,天色已晚,正發愁之際,看到有人從舊長城上下山之人失足,忙趕去救助。丁訊趕到那人身邊,他已經摔得不省人事,而丁訊卻驚喜的發現這個年輕人竟酷似自己的偶像“安七炫”。

 

責編:劉瓊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