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2《歡樂家庭》假日劇《丁家有女喜洋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4:03 來源:CCTV.com

  相關鏈結:

  ●訪談:假日劇《丁家有女喜洋洋》明星媒體見面

一、主要人物

 

1、丁姥姥80歲,時尚、活力、有愛心)———嚴敏裘(《鐵齒銅牙紀曉嵐》飾皇太后)

2、丁媽媽56歲,高文化有涵養保守)————戴春榮(《還珠格格》飾皇后)

3、丁言32歲,丁家大女兒,未婚高級白領)————

4、丁語26歲,丁家二女兒,新婚,外表柔弱,內心驕橫任性)——楊恭如(香港)

5、丁訊23歲,丁家三女兒,汽車公司媒體設計,新新人類)————黃聖依 

6、安七炫(韓國偶像明星)————安七炫(韓國)

7、楊文敬30歲,公務員,二女兒的新婚丈夫,新好男人)————黃覺  

8、李小衝24歲,飯店廚藝工作,先是追求丁訊,後與大姐相戀)————孫祖楊  

9、鄭華(一直追求大姐的大老闆)———楊子   

10、二姐夫的女上司---------卓依婷(台灣) 

11二姐的女同事------------涓子(《上錯花轎嫁對郎》飾公主)

12章節(二姐前男友 花花公子)————戴軍   

12理查德(丁媽媽給大姐介紹的相親男友)————侯勇   

12電視臺女記者(報道姥姥事跡的人)————馬蘇   

  這是一個發生在北京大學燕南園的故事,丁媽媽有三個女兒:丁言、丁語、丁訊。她們四個再加上丁姥姥三代五個女人共同組成了這個家庭。

  丁媽媽是北京大學外文出版社的編輯,退休後依然被社裏返聘回去工作;丁言是初見成就的家居設計師、丁語是一家大旅遊企業的市場部經理、丁訊則在一家大運動器材公司做廣告平面設計。這個家裏的大寶貝是丁姥姥,這個曾經畢業于北京大學的高材生現在仍是這個家庭裏活力和時尚的代言人,而屈居其後的丁訊跟姥姥的關係與其説是祖孫,不如説是姐妹。她們倆經常私下議論丁媽媽和兩個丁姐姐的毛病,比如丁媽媽的刻板教條,丁大姐的傲慢自負,丁二姐的驕橫恣肆……

  三個女兒除了丁語已經在丁媽媽的操辦下結婚以外,剩下一大一小都還沒有著落,尤其是丁言,三十四五歲了還沒有任何結婚的動向,簡直操碎了丁媽媽的心。而丁姥姥認為丁媽媽所完全是杞人憂天,並對此不屑一顧。

  丁姥姥最近迷上了網絡,而且變成了博客圈的紅人,這天她在跟幾個博友會面時説起了中央電視臺最近播出的“春暖2007”關於“打工子弟學校”孩子們的事情,丁姥姥大感興趣。

  與此同時,丁媽媽在為丁言相一門親事,等來等去沒見丁言,卻來了奇裝異服的丁訊,丁訊攪了這場局,讓丁媽媽既沒面子又不愉快。

  其實,丁言對自己的婚姻前景非常樂觀,她認為自己跟本不存在嫁不出去的問題,只是嫁給誰還未確定。就在媽媽給她安排相親的同時,她正在拒絕一個追求者──鄭華,以房子為定禮的求婚,而丁訊正是她花錢雇去的。

  另一邊,接受了母親安排的婚姻的丁語與丈夫楊文敬在度蜜月的途中發生爭執,任性的丁語拂袖而去。

  整個故事,就是從這一天展開的。

  丁訊聽陪自己攪局的李小衝説,自己的偶像“安七炫”現身某個豪華酒店,便欲前往該酒店駐守,而回到家裏找不到丁言的媽媽拿丁訊撒氣,不許丁訊出門,是姥姥給丁訊解了圍,她答應成全丁訊追星的願望,條件是丁訊要陪自己到那個打工子弟學校去探訪。

  丁訊在酒店駐守無果,只好被姥姥抓去遠郊公差,在那兒,她果然看到了那所破舊的小學,卻又在回來的路上意外的碰到了一個酷似“安七炫”的人,而這個人顯然是受了傷。丁訊疑惑又欣喜地地將他帶回城。

  丁語和楊文敬話不投機,在幾番欲圖緩解都適得其反的努力之後,丁語小姐脾氣大發,楊文敬幾番退讓發現完全不被理會,於是也怒火中燒,遂急躁地提出離婚,而人各不相讓。從此丁語開始了對楊文敬的離婚追殺。

  丁訊帶安七炫去醫院檢察,醫生告訴她是暫時性失憶症。丁訊看著這個不記得自己是誰的人,給他起名叫“那誰”。

  而當丁言發現幾番與自己衝突的男孩就是妹妹丁訊的追求者李小衝後大光其火,在小衝找丁訊的電話裏與小衝勢成水火。

  開出了離婚介紹信的丁語很高興,她甚至參楊文敬請同事吃飯的宴席,並與楊文敬就親熱有加。令楊誤以為雨過天晴,翌日才發現丁語大有將離婚進行到底的架勢,他想盡辦法仍不得逃脫。丁語的盛氣淩人終於激怒了楊文敬。

  不是冤家不聚首。丁言發現李小衝竟搬到了自己的隔壁。二人在比鄰而居的過程中漸釋前嫌,漸生好感,丁言甚至開始幫助衝追求丁訊,但卻慢慢發現自己對這個男孩子的感情有些異樣。

  丁訊拒絕了小衝的追求,一心撲在對失憶人的幫助上,她給他起名叫“那誰”,發現自己無論用什麼辦法都喚不起“那誰”對自己曾經經歷的記憶,丁語雖然知道這只是一個非真實的狀態,但還是情願深陷其中。能跟自己的偶像朝夕相處,哪個青春期的女孩兒願意放棄這樣的機會!

  丁姥姥得知丁語要離婚的消息,快嘴的告訴了丁媽媽,媽媽不相信,跑到語家去監視。正把分家進行的如火如荼的語、敬二人,與丁媽媽玩起了貓和老鼠的遊戲瞞天過海騙過了丁媽媽。丁語在這場遊戲中玩的興致勃勃,而楊文敬則在配合丁語騙丁媽的過程中備受傷害。真的決定放棄。

  丁言認了李小衝作弟弟,想把自己的不理智的感情理智的轉向,但在一次出遊中還是禁不住怦然心動。心動則有行動,動過之後又畏懼人言,且不肯面對自己。小衝對他的出爾反爾非常氣憤告訴丁言,不做情人就不做朋友。

  丁言和小衝鬧翻後互相思念,被所有人看在眼裏,丁訊好意詢問卻遭丁言責罵,最後是丁姥姥仗義執言,在兩個妹妹和丁姥姥的開導下,更因為無法控制的思念,小衝終於和好,二人開始了一段快樂的生活。

  但生活無法像在真空中的想像一樣美好,在兩個人的世界裏愛情也不可能是生活的全部。畢竟二人在生活習慣,交友方式、經濟能力以及年齡上都有懸殊,加上年輕的小衝無法理解這段姐弟戀情在丁言的心中會有怎樣的壓力,也不懂得如何去保護丁言,二人在生活中的不和諧日益加劇,終於一天,丁言在跟小衝爭執後,心灰意懶地告訴自己,自己已經不再是玩愛情遊戲的年紀,自己是中了愛情的毒,應該從浪漫的想像中站到實地上來。

  丁言決絕地與小衝分了手。

  “那誰”為參加廣告作品大賽的丁訊送資料,遭遇廣告選秀,陰錯陽差被推上臺,在場媒體紛紛愕然,隨即對準他一通狂拍,在鎂光燈眾多鏡頭前面“那誰”表現出痛苦的樣子。聞訊趕到的丁訊明白“那誰”在這樣的刺激下有恢復記憶的可能,她忘情地衝上去拉著“那誰”就跑,被工作人員阻止,遂丁訊與工作人員爭執並動起手來,最後被警察帶走。“那誰”被遷怒的丁媽媽趕出家門。

  三個女兒聚在一起時經丁姥姥提醒恍然大悟,媽媽最近一系列反常的舉動都係退休的緣故,她剛從一個雜誌社高級編審得忙碌工作中退下來,一下子有些失衡,還不能平靜的接受“夕陽紅”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説,這裡面最該找個“伴”一起生活的正是丁媽媽。丁姥姥大包大攬她要先從網上開始為丁媽媽物色對象。

  而丁姥姥又有了重大舉措召集全家開會昭告天下:她要在自己的博客裏,為民工子弟小學募捐,準備為孩子們翻蓋一棟新的教學樓。

  丁姥姥此言一齣其餘四個女人異口同聲的反對,強烈阻止她出此“異想天開的念頭”,而且紛紛表示,每人均願意出一萬元作為愛心善款捐給學校,而丁姥姥必須放棄自己不切實際的想法。

  丁姥姥與全家人吵翻。她一意孤行。

  楊文敬終於要搬出他們的家了,這段時間丁語一直表現得很是積極,卻在楊文敬要出門的時候忽然有些發愣,真的當一切變成事實的時候,她才知道這個遊戲的殘酷,她有些後悔,又開始覺得想不清楚事情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正在這時二人意外的接到楊的父親要來看病的消息,丁語趁坡下驢,挽留了楊文敬。

  在楊父來到的幾日裏,丁語熱情款待,並從楊父嘴裏得知了楊文敬的很多故事,丁語被打動了,她發現自己忽略了身邊即將離去的這個人身上那麼優秀的品質。一個巧合讓楊父得知了二人離婚的消息,他留下一個字條不告而別,楊文敬追到火車站也未將父親追回。楊文敬大哭。父子情再次感動了丁語。但楊對這場婚姻卻徹底失去了信心。他離開了。

  至此,三個姑娘的生活同時陷入了低谷,生活好像回到最開始的樣子,但一切已經那麼不同了。

  丁訊四處都找不到“那誰”,心情煩躁,在公司裏她見到韓國經紀公司的客人,她被盤問有關安七炫的事情,丁訊更是確認了已經不在身邊的“那誰”的身份。

  在冰店,“那誰”正是在這裡等丁訊的。他告訴丁訊他找到了一份給一個別墅區的花園做園藝的工作。他説,他似乎覺得失憶前的他很可能是個做園藝的。望著他一副普通人開心的樣子,丁訊無限悵惘。

  晚上,正在發呆的丁訊接到“那誰”求救的短信,他覺得有人在跟蹤他,他缺乏安全感,丁訊看到他所説的跟蹤他的人正是經紀公司的人。丁訊帶著他逃走,“那誰”要求丁訊再也不要離開自己,丁訊只是無語地看著“那誰”年輕帥氣的臉。

  小衝與丁言分手後一派玩世不恭的樣子,工作掉以輕心,但他被老闆告知最終向父親得到證實。自己是一套著名菜譜的血親傳人。只是菜譜已在過去年代遭毀,待修復。小衝大為震驚。震驚過後他決心接受大任。

  丁言與鄭華終成一對,兩人關係發展順利,但丁言再也找不到跟小衝在一起是那中充滿幸福的“傻傻”的感覺。他對小衝充滿思念,又無法開口。

  公司裏的一項業務合作,使得丁語和楊文敬一起工作,心中已生悔意的丁語每次示好的表示都被楊擋了回來。丁語受不了這種打擊與楊爭吵,楊對她的無理冷淡處之,讓語心裏難過。她明白自己把事情已經搞得無法挽回了。

  “那誰”來到丁家,向丁訊求婚,全家全票反對。丁訊表示不惜離開家庭。“那誰”阻攔住丁訊,向丁家眾人強調自己還會再來後離開。途中遭遇車禍。等丁家眾人聞訊趕到醫院,醫生告訴他們病人清醒後自己走了。眾姐妹和媽媽急得心急火燎,姥姥和丁訊卻非常平靜。姥姥説,“那誰”肯定是恢復記憶了。一家人心疼地注視著丁訊,丁訊卻異常平靜,她笑著對大家説,沒什麼,到了謝幕的時間了,演出結束了。本來就是場夢的。

  丁姥姥為丁媽媽找到一門合適的親事,眾姐妹一致稱讚。丁媽媽不明就裏入了圈套。

  丁語的離婚申請批了下來,丁語卻根本不想面對這個事實;丁言與鄭華婚禮在即,婚慶公司定的酒店正是小衝的酒店,丁言想換又咬牙逼自己面對現實;丁訊也回到了那個嘻嘻哈哈的狀態中,只是再也不看韓國電影不聽韓國歌曲。

  丁媽媽終於知道丁語還是辦了離婚手續,她也知道了自己在網上被徵婚的事情,明白自己中了所有人的計,她覺得自己很失敗,一片苦心不被理解。她離家出走。

  暴雨之夜,三姐妹聚首,商量對策變成互相攻擊,最終不歡而散。實則每個人都大受觸動。

  丁訊抱頭痛哭;丁言回到舊居去找小衝,卻發現人去樓空;只有丁語,約楊文敬見面,並在雨中等候至深夜。楊文敬趕來被語的誠意打動。

  丁言的訂婚儀式在小衝的飯店舉行,丁言找小衝而小衝不見,小衝的眼淚掉到湯鍋裏,卻奇跡般地將菜譜中最後一關衝破,小衝端湯上菜,並當眾表達對丁言的感情,拉著丁言逃出訂婚現場。

  丁姥姥的善款事業搞的風聲水起,現在丁姥姥的博客成了收款的明細單,每次都更換新的名單,所有捐過款的人的名字全部在冊。捐款鋪天蓋地的從各地飛來,幾十萬的善款終於籌集到了。丁姥姥把錢交給找好的施工隊,選定良辰吉日破土動工。

  丁媽媽為女兒們的事情感到高興,也為媽媽的事情高興,她與那個老頭也發展順利,兩個人一起回家,家裏準備家宴為三對戀人慶祝。這時候有人帶來一個噩耗,包工頭不見了。

  原來,一直拖欠民工工資的包工頭,用善款便給民工們發了工資。

  丁姥姥五雷轟頂,所有的孩子們也傻了。

  丁姥姥病倒了。她沒再在博客上出現,因為她住院了。丁媽媽和丁氏姐妹衣不解帶的侍奉左右,活力時髦的丁姥姥顯得格外衰弱,蒼老。

  但這件事成了博客圈裏的大事,電視臺“新聞調查”的人都找到了丁姥姥。當他們看到醫院的丁姥姥的時候,都為這個老太太感到難過。面對記者的採訪,丁姥姥萬念俱灰的説,自己八十多歲的人早已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説她是騙子也好,要訴諸法律懲罰她也好,都無所謂。最讓她難過的是,她無法面對那麼多孩子,辜負了那麼多期待的眼睛。

  這期名叫“是誰動了老太太的善款”的節目播出了,在節目的結尾,主持人稱,如果這位包工頭的道德良知沒有完全喪失殆盡,希望他能在原定的時間回來,開始這項“姥姥的愛心工程”。

  破土日到了,孩子們陪著丁姥姥來到工地,在空曠的荒地上她們靜靜地等待。慢慢地有動靜了,遠遠地一輛又一輛的轎車開了過來,像一條長龍,在山邊蔓延。

  這是聞訊趕來的各大著名企業的老闆、經濟風雲人物等。丁姥姥的故事感動了他們,他們以個人身份決定一起出手,力挺“姥姥的愛心工程”。

  最後時刻,包工頭也趕來了,他取回了三角債中自己的欠款,來履行自己的諾言。

  新的民工子弟小學動工了。

  丁姥姥出院了,她又變回了那個光彩照人的老太太,她婉言謝絕了所有媒體的採訪。説自己是個平凡的老人不過只是做成了一件異想天開的事情。

  家裏安排了一桌宴席為姥姥壓驚。

  家宴上,丁訊沒有參加,因為她搞到了一張“安七炫”來演出的門票。

  在家人酒杯的碰杯聲,坐在台下的丁訊驚悉抽到了幸運大獎,有與偶像明星三日遊的機會。在眾人的矚目和尖叫聲中,丁訊有些顫抖的迎著那張熟悉又陌生的臉走上臺去,看見笑容親切的大明星正微笑著對她説,“嗨,你好嗎?”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