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九、介詞的誤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7日 15:19 來源:CCTV.com

  例305

  誤:我已經對大家通知了。

  正:我已經通知大家了。

  動詞“通知”的用法通常是“通知某人”或“通知某人某事”。刪去介詞“對”,改成“通知大家”就可以了。

  The verb“通知”is generally used in the pattern “通知某人”or“通知某人某事”.One should delete the preposition“對”and just say“通知大家”.

  例306

  誤:京劇對他倆很感興趣。

  正:他倆對京劇很感興趣。

  “對”介紹的對象弄錯了,應調換“京劇”和“他倆”的位置,改成“他倆感興趣”。“京劇”是“感興趣”的對象。

  “對”has introduced the wrong object.By exchanging the positions of“京劇”and“他倆”,we make“他倆”the subject of the sentence,and“京劇”the object of “感興趣”introduced by“對”

  例307

  誤:他對於我們很熱情。

  正:他對我們很熱情。

  因為要表示“他”對待“我們”的態度,所以不能用“對於”,只能用“對”。

  “對”rather than“對於”should be used to express one’s attitude towards others.

責編:武林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