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少兒:
首播:週六 10:30
重播:週日 7:30
   週四 14:15
特別公告
有獎問答
播出時間
聯絡方式
特別推薦
環保百件事
公德小調查
相關鏈結
德育情景劇:《成長新煩惱》
最近有點兒煩,有點兒煩,總覺得作業一天比一天多,老師還説我成績提高太慢,可我已經苦幹實幹;同學外交攻略複雜難言,可昨天我們還在一起神侃;天天見面父母好像是不在一個星球,可我知道他們都是為我好……太陽每天見面,煩惱總不雷同。您就瞧瞧吧,現在就瞧,現在就瞧,瞧瞧我們的《成長新煩惱》,你一定也有一樣的煩惱!
  如何讓煩惱清零,從此和快樂奔跑,答案就在情景喜劇《成長新煩惱》!
徵集情景劇演員和劇本的活動開始了哦!
《成長新煩惱》是一部以時下孩子們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問題為內容的情景喜劇,劇中人物全部由普通中小學生及其家長出演,即“自己演自己的生活”。在您的生活中有什麼困惑麻煩,喜悅哀傷或者憤怒?有什麼類似與人相處的經驗?有什麼同樣精彩的成長故事?請您與我們一起分享,來稿請發送至gdxd@cctv.com,優秀獲選稿件的作者將贏得我們送上的精美禮品一份,同時編導還將根據這些故事和您一起創作劇本,並由您在情景劇中扮演自己或者您身邊的人!我們期待您的參與!
       下載報名錶    在線填寫報名錶
第二屆全國未成年人DV作品徵集活動
第二屆全國未成年人DV作品徵集活動

  主辦:教育部基礎教育司
     全國少工委辦公室
     中央電視臺青少節目中心



 12月31日獎項揭曉

 首播:12月31日 15:00
 重播: 1月1日 07:30
     1月4日 14:15
第二屆全國未成年人DV作品徵集活動獲獎作品名單
德育情景劇:《成長新煩惱》選手檔案


豆豆


貝貝


小歡


小寶


小強


銘銘


大雄


小玥
你最喜歡的角色是誰?
收看情景劇,你就有可能拿到大獎哦!我們在德育情景劇《成長新煩惱》熱播的同時推出了“你最喜歡的角色是誰”的評選活動。你可以在有獎問答裏答題,也可以撥打聲訊熱線16895700或116996700,把你心中的答案告訴我們。
  我們將在參與活動的觀眾中抽取幸運觀眾送出我們的神秘禮物。快快來參與吧!你和你的朋友就有機會收到我們親手送上的祝福與歡樂哦!
德育情景劇:《成長新煩惱》正在熱播!
血型風波
劇情梗概:小寶以血型和性格不和為理由,把豆豆開除出了班級辯論隊,引起夥伴不滿。小寶對血型著了迷,他認為生活的一切問題都能在血型和性格中找到答案。血型和性格究竟有沒有必然的聯絡,這究竟是科學還是迷信,同學們的生活真會因血型發生改變嗎?
首播:12月23日 10:30 重播:12月24日 07:30 12月28日 14:15
小報告
劇情梗概:貝貝懷疑好朋友豆豆跟老師打他的小報告,證據是豆豆的手套。他正要找豆豆理論,卻發現小歡也有一雙一樣的手套。事態複雜,貝貝聯手夥伴小報開始調查。真的是豆豆干的嗎?貝貝開始了自己的反擊。
首播:12月16日 10:30 重播:12月17日 07:30 12月21日 14:15
值日公司
劇情梗概:夥伴們因為不想值日而苦惱,小強借機開公司,收費替同學值日。一個人幹八個人的活,小強忙得不亦樂乎。隨著業務開展,麻煩層出不窮,顧客投訴、行業競爭,值日公司面臨危機,小強的日子可不好過了。
首播:12月9日 10:30 重播:12月10日 07:30 12月14日 14:15
福娃歸來
劇情梗概:小強喜愛的福娃不翼而飛,夥伴們議論紛紛。好友大雄因為喜愛小強的福娃將其悄悄拿走,而面對夥伴的猜疑他坐立不安。大雄想主動承認確擔心別人説他是小偷,默默的據為己有又要經受內心的譴責,大雄最終會做何選擇呢?
首播:11月30日 14:15
重播:12月2日 22:00 12月3日 07:30 12月7日 14:1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