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時間:
CCTV-1 1:20
重播: 4:29
你問我答
問題(16)
希望在網上互動,能不能在網上直接問問題,你們實時回答我們中的疑問呢?
問題(15)
《發現之旅》叢書和光碟什麼時候出,如果有在哪能買到,能不能買到全套的?
問題(14)
《深湖魅影》還有沒有第四集,湖怪找到了沒有,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問題(13)
為什麼等了兩個星期都沒有看到《發現之旅》的節目?
問題(12)
為什麼《見證發現之旅》播出這麼晚,不能提前一小時嗎?而且為什麼還沒有重播呢?
問題(11)
多做一些有咱們中國特色的東西,中國的歷史文化那麼久遠,選擇的題材範圍多得是。不要老是學國外,咱們國內都很多東西不都很吸引人麼?比如説周易,河圖洛書等等,應該都很適合《發現之旅》的題材。《發現之旅》中有些題就很好,比如越王劍,鐵牛,秦始皇陵等等,不要老是像國外那樣老是盯著那些什麼野人,UFO等等人家都做濫了的東西,還是那句話,作一些能夠發揚咱們中華文化的東西,那才能顯出咱們的優勢來。
問題(10)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觀眾反饋的意見,大多數人都是反應時間時間問題。我也想説説,我家在農村還沒有開通有線,現在不知怎麼搞的每天還不能看完你的欄目,大概23點40分就沒有信號了。不知道你們的欄目有沒有可能提前一下。每晚等了好久,也就是看上10來分鐘,可憐啊,慘啊!
問題(9)
看《發現之旅》最大的感覺,就是一看就讓人難以放下,故事懸念迭起,很像是好萊塢一些大片的敘事風格,總有一些東西吸引著你往下看。前些日子看過一部《危險的爆破》,其實就是一個定向爆破的工程,我們在以往的節目中經常可以看到。爆破在旁人看來,不過就是那短短的幾秒鐘,但是編導者很下功夫,硬是把這幾秒鐘抻成了一個一小時的故事,還能夠讓人饒有興趣的看下去,這足以體現編導的高明。好萊塢大片往往故事都很簡單,但是簡單的事講起來卻總能引人入勝,《發現之旅》無疑吸取了這一經驗,強化細節,強化懸念。為什麼有些片子我們看不到一分鐘就換臺,為什麼《發現之旅》我們看了上集想下集,這就是編導的高明之處。
問題(8)
看得出編導挺下功夫,挺沒勁的事也都盡可能繞那麼多彎,有點過。不過總的來看,在中央臺各個欄目中還是相當不錯的。
問題(7)
最早看《發現之旅》是看一部名叫《野人之謎》的片子,當時感覺這是國外做的,很像是國外的探索節目,後來才知道是中國自己拍的,不錯。後來又陸陸續續看到一些片子,感覺都很精彩,只可惜沒有看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書和VCD?
問題(6)
《發現之旅》的音樂很出色,很適合欄目氣氛。不過有些片子裏,記不清是哪一部了,為什麼音樂有點喧賓奪主呢?
問題(5)
我是一名中學歷史教師,很喜歡看你們的節目。覺得對我們的教學是很好的啟發,這種學習方式應該是學生所喜歡和願意接受的。但節目播出時間太晚,別説學生,就連上班時的我們也很難守到這個時候。所以我想到網上查一下有沒有相關的內容,但網站內容非常簡單,並且沒有任何音像資料,我想請問你們的節目能否在網上點播?如果不能,是否有音像資料出售?
問題(4)
不要老是挖墓掘棺材找死人,有那麼多好的題材為什麼不作,看人家國外DISCOVERY做得多棒,可以説包羅萬象,部部經典,如果《發現之旅》要做中國的DISCOVERY,那麼必須拓寬自己的視野。
問題(3)
我是一個軍事謎,不久前偶然從電視報上看到中央臺播出《狙擊手》,很感興趣。看後覺得相當不錯,就是時間太短,一個小時的節目,還分開播兩次,看起來不過癮。建議以後如果重播的話,能不能連在一起放?
問題(2)
節目不錯,就是時間太晚,等不起。為什麼不安排其他時段重播?
問題(1)
我是《發現之旅》的忠實觀眾,已經連續堅持收看一年,幾乎每期必看。最早接觸《發現之旅》是一部有關南京長江大橋的片子,不錯,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聽説,而且緊張氣氛營造的很出色。從此之後,就一直堅持下來。總的感覺,欄目特色非常鮮明,在中央臺各類節目中應該是非常突出的,但是為什麼播出這麼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