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CCTV-3
首播 週一至週五19:05
重播 週一至週五23:35
欄目介紹
    中央電視臺的《動物世界》欄目,開播至今已經20年了,20年是一個人從孩童成長為青年、一個青年成長為壯年的關鍵時期。《動物世界》於今,正值青壯年之交的黃金時段。
主持人:采芹
本週介紹

週一 2005-104 獅子的捕獵場(上)
週二 2005-105 獅子的捕獵場(下)
週三 2005-106 野牛與獅子的較量(上)
週四 2005-107 野牛與獅子的較量(下)
週五 2005-108 來自荒野的危險
 
往期回顧
馴服殺人蜂
非洲化蜜蜂,人們更熟悉的一個名字叫殺人蜂。經過了將近50年,這種殺人蜂遍佈美國南北。要想阻止它們蔓延現在已經太晚了。有什麼辦法能把殺人蜂的毒針拔掉嗎?……
獅子回家的路
野牛與獅子的較量
草原上最後的倖存者
鳥--肉食者
捕魚為生的鳥
動物影像

北極熊

北極熊

北極熊
網友網言
科學從來都是一把雙刃劍給我們帶來驚喜的同時,也帶來了資源與環境問題[黎明星光]
消失的美洲部落——地懶家族[10視新鬼刀]
從動物世界幾年沒出新推想到的~~~~~~ [影の歌]
缺水問題![此情若水1]
春日裏的“猿人之鄉”——五一探訪週口店[10視新鬼刀]
泰國私獵行為讓人憂慮 老虎“出家”避難[木林森8110]
在線精華
作為集中展現世界各國關於野生動物的優秀紀錄片的《動物世界》,自八十年代初以來,已經成為中央電視臺的經典欄目之一。但是在電視傳媒娛樂化、商業化日益明顯的今天,《動物世界》這一類“嚴肅”的紀錄片的位置已經有些尷尬。紀錄片走商業化道路,在國際上早已形成氣候,歐洲的一些商業電視臺通常設有專門的紀錄片頻道,或者有專門的紀錄片播出時間,而且大多是黃金時間段。那麼《動物世界》在這條路上的表現如何,紀錄片引進模式有什麼問題值得我們去反思?
編導手記
 采芹:《動物世界》欄目主編、節目主持人、北京大學生物學碩士,因熱愛自然、酷愛動物而選擇了《動物世界》欄目。
  人類發展很快,在我們建設美好家園的同時應該給動物們留下生存的空間。——采芹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