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光明》歷程
光明使者
太陽花(上)
尊敬使人高貴,愛使人堅強。孩子們看不見薩布瑞亞,薩布瑞亞也看不見這些因為來到這裡而改變了命運的孩子們,但就在這些眼睛無法看見的地方,愛和善良的火焰正熊熊燃燒,帶給世界無限的溫暖……
太陽花(下)
夜深,漆黑一片。一位盲人提燈而行,路人好奇地問他:你明明看不見,為什麼要帶著燈?他説,它幫不到我,但可以照亮別人。命運把他們眼前的世界奪走,他們卻在黑暗裏找到心靈的光明。這光明由心而生,卻有著太陽一樣的力量……
光明使者
6年前,她的腳印僅僅踏出了這條路的最初。這後面的兩千多個日子,她所創辦的西藏盲童學校裏,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光明與溫暖,跨越國界,撒滿這一路……
指尖的世界
厚厚的盲文課本,由數不盡的凹凸小點組成,他們靜靜地讀著,指尖靈巧地移動,仿佛穿梭在通向世界的長廊裏。若是對現實世界一無所知,黑暗便永遠是他們的蒙蔽與障礙,學校就好像這樣一條長廊,讓他們從踏進這裡的一刻起,從一點點的閱讀與進步開始,伸向未來的希望。長廊盡頭,應是他們能夠自如應付的生活……
渴望光明
對光明的渴望,是人類的本能。就算眼前一片黑暗,心底的力量也足以迸發出照亮未來的光芒。當人性的光輝衝破黑暗的桎梏時,人們常常發現,生命的意義,與視力的好壞無關。和那些被世俗偏見遮蔽了眼睛的人相比,那些真正用心去看世界的盲人,世界反而要敞亮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