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2004電視散文系列回顧

《阿裏札記》系列

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是一個神秘而又令人嚮往的地方。這片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上,擁有眾多的“世界之最”。在這片“離藍天和太陽最近的土地”上,人們的生活方式與生存狀態,也許能給我們一些些啟示吧……

《邊城印象》系列

在中國生活了將近六十年的新西蘭人艾黎説:“中國有兩個美麗的小城,一是福建的長汀,一是湖南的鳳凰”。鳳凰縣山青水秀、人傑地靈,每一處景致都有一個動人的傳奇故事,它們無不沉澱著鳳凰的奇特歷史……

《China•瓷器•景德鎮》系列

古老的中國,在9000年前的黃河流域就有了淋漓盡致表現東方色彩的陶文化。人們在追尋絲綢之路上陶瓷的神韻時,不會忘記與瓷器有著千萬情緣的景德鎮。《China•瓷器•景德鎮》七集系列,帶您走進絢麗多姿的瓷器世界,感悟悠久綿長的瓷都文化……

《走進阿壩》系列

雄偉的雪峰,浩瀚的森林;繽紛的彩池,神秘的溶洞,千姿百態的鐘乳石;飄動的經幡,莊嚴的古寺,醉人的山歌,驃悍的馬幫……讓人亢奮、激動,令人沉思、遐想的絕妙意境,長久滌蕩震撼著人們的心靈……

“五一”特別節目:
《好詩如風古代名篇之旅》


耳熟能詳、瑯瑯上口的名言佳句;古樸寫意的水墨國畫加奇妙的電視三維動畫製作;悅耳動聽的名家朗誦;北大、南開、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的專家、教授眾解析古詩詞和古代散文名篇鮮為人知的創作背景……
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如畫——獻給祖國的詩篇》


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週年,《電視詩歌散文》精心製作了《江山如畫——獻給祖國的詩篇》國慶特別節目……

電視組詩《小平,您好!》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小平,您好”,凝結了中國老百姓對小平——這位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深深的感激。它簡短、樸實,但發自真心。他摯愛的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位中國人民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