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網友調查
2003年度《電視詩歌散文》每月熱播
十二月熱播:《詩意的新疆》系列
一説到新疆,大家立刻就會浮想聯翩:羊肉串、哈蜜瓜、葡萄幹、激情奔放的舞蹈、高吭嘹亮的旋律,還有雪山、牧場、大漠風光。的確,古往今來,有無數詩篇描述過它的雄奇景象,更有無數種藝術形式為它癡迷。自十二月四日起,《電視詩歌散文》欄目就將邀您走進《詩意的新疆》。
十一月熱播:“星光獎”獲獎作品系列二
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文學獎是對做電視文學人的一種鼓勵,因為每年除了獲獎的那一天,做文學節目的三百六十四天都可以説是在寂寞之中。文學的本質就是寂寞、寂靜,所以獲獎有一種高山流水的感覺,尤其是連續五屆蟬聯優秀欄目獎、連續三屆囊括電視文學獎項。獲獎後,你知道了這是孤獨的回報。
十月熱播:“星光獎”獲獎作品系列一
《中國古詩詞欣賞》是經過了幾年的磨礪才有了今天的模樣:寫意的古畫風格加三維製作,作品既靈動又充滿了空間感與新鮮感;《徽州往事》特約了長篇小説《徽商》的作家季宇先生為電視散文量身度做,直達心底,令人難以忘懷;寫寧波藏書樓“天一閣”的《天一生水》,作品的視覺衝擊力更有其獨到之處。
九月熱播:《當代名家》系列
《電視詩歌散文》自九月四日起,將為廣大電視觀眾奉獻一批當代文壇名家的多部作品,如陳忠實的《汽笛布鞋紅腰帶》、鐵凝的《一千張糖紙》、肖復興的《母親》、劉心武的《冬日看海人》、史鐵生的《我與地壇》等。電視散文用詩意的鏡頭語言,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藝術享受。
八月熱播:《名家名作》系列
《電視詩歌散文》自八月七日起,將為廣大電視觀眾奉獻冰心、朱自清、巴金、老舍、林海音、魏巍等一批文學大師的多部經典名作,如《小桔燈》、《匆匆》、《背影》、《白馬湖》、《做一個戰士》、《濟南的印象》、《遲到》、《我的老師》等,電視散文將用詩意的鏡頭語言,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藝術享受。
七月熱播:《古代名人》系列
草堂一夢越千年,輞川逝水有遺篇。杜甫、白居易、王維、陸游,這些在一千多年前灼灼發光的名字,至今仍輝映著我們的精神蒼穹。一首詩,成為性靈的創造、靈魂的坦露。千百年來,緩緩航行在時光之河上的中國詩歌,就是以這樣的美感動了我們。《電視詩歌散文》欄目7月精彩奉獻《古代名人系列》。
六月熱播:《魂係瀘沽湖》系列
自1986年以來,雲南攝影師李耀波曾數十次深入瀘沽湖一帶進行攝影創作,出版了攝影專集《瀘沽湖母親湖》等。他不僅對瀘沽湖的風光瞭如指掌,對摩梭人的純真善良更是情有獨鍾.....
五月熱播:《巴蜀風情》系列
體會原汁原味的高原風情,感受獨具魅力的康巴文化!五月《電視詩歌散文》最動人心魄的一幕,盡在山城作家李鋼的高原心路歷程, 他將帶您體驗甘孜阿壩高海拔地帶的日子,領略康定貢嘎山、重慶大巴山的銷魂景色。
四月熱播:《馬背日記》系列
勇猛剽悍的馬背民族,如詩如畫的草原風情。《電視詩歌散文》欄目四月推出《馬背日記》系列,展現完全不同的生活狀態,感悟另一種生命意義。讓我們跟隨新疆作家劉湘晨的腳步,再次踏上帕米爾高原,共同領略那雄渾險峻的高原風光,聆聽那遙遠地方的動人歌謠。
三月熱播:《皖風皖韻》系列
“一生癡絕處,無夢到徽州。”三月《電視詩歌散文》精彩奉獻《皖風皖韻》系列。讓我們跟隨作者一同去攀爬天柱山---領略她的雄偉;觸摸黃山的春雪---體味她別樣的美;泛舟于太平湖上---感悟她的靈性;走進白墻黛瓦的皖南,走進精雕細刻的徽州,走進這濃墨淡彩、積澱深厚的中國畫裏的村莊---飽覽她的風韻。
二月熱播:《China瓷器景德鎮》系列
中國自古以來就以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揚名於世,歐洲人認識中國就是從瓷器開始,所以在英文中china的兩個譯意,一是中國,二就是瓷器。而做為盛産名瓷的瓷都景德鎮,更是以它獨特的風姿演繹著我國陶瓷藝術中最為輝煌燦爛的篇章。這裡,不僅有千年的窯火和千年的廢墟,還有留傳千年的精美瓷器以及蘊含在這些瓷器背後的動人傳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