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聯絡方式
往期回顧
專家評論
詩與畫的交響--關於電視詩歌散文藝術的思考

周星,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藝術教育研究所所長 影視戲劇研究中心副主任

電視詩歌散文是洋洋大觀的電視熒屏上並不起眼的藝術角色,比起眾多的轟轟烈烈節目,她如同偏居一隅的散談之人,在巷陌池邊緩緩佇足、在草色煙光裏喃喃自語,安詳而眷戀。
更多>>
 
編導手記高潔
驀然回首
2001年春天,我進入中央電視臺《電視詩歌散文》欄目工作。從此,便陷入了一種“痛並快樂著”的情緒,無法自拔。
編導手記任萍
選擇
人一旦告別青春年代,心靈的老化就日復一日呈現出可怕的加速度狀態。文學所能做的,只是這一過程的延緩和短暫的反撥。
導演手記羅登
一些夢想
羅登(北京電影學院導演係研究生)
和《電視詩歌散文》一起工作,是很愉快的。因為至少我覺得可以滿足我的一些夢想。
媒體評論
《人民日報》
    電視散文,我們現在的生活總要有這樣一片天地才好,因為其中有著別樣的風光。
《中國青年報》
    作為人類最古老的藝術形式的詩歌、散文與最現代的傳播媒介—電視的結合,也許成為一種必然。它讓人們在熒屏上再次親近久違的詩歌、散文。
《新民晚報》
    看電視散文猶如在豐盛酒筵後品到一杯香茗,清純、淡雅、心境頓覺一新。
《中國綠色時報》
    電視詩歌散文既是生活中的小酌,又是人生的精神盛筵。讓不同時空裏的人們實現真正的心神氣和;實現真正的握手。
編導手記陸海寧
暗香浮動
清風細雨,疏影暗香。電視散文是寧靜的、久遠的。
編導手記雍莉
前緣
有一段緣是要了的,所以匆匆收拾起行囊……
導演手記羅攀
非常偶然
羅攀(北京電影學院攝影係研究生)
我第一次接觸電視詩歌散文是在2000年,但是非常偶然。
觀眾網友的説法
山西省  樊慧宇
   每次節目播完,我總感覺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吸引著我,使我不能離開電視機前,而在座位上回味著那感人的點點滴滴。
江蘇省   王藝敏
   我常常把看到的一個個故事講給我的學生聽,讓他們小小的心靈也為之感動。
湖北省  蔡琴
    每次看你們的節目都會有一種直達心底的感動,映幻出或是對生活的熱愛,或是對童年往事的嚮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