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電視詩歌散文
播出時間
聯絡方式
往期回顧
">
 
知識問答
[輕鬆鏈結]本期知識問答:
1下面哪兩句詩是杜甫在成都期間創作的?
A、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 B、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C、高江急峽雷霆鬥,古木蒼藤日月昏
2下列四首唐詩裏,哪一首為杜甫所作?
A、《燕歌行》 B、《新婚別》
C、《賣炭翁》 D、《李憑箜篌引》

[往期答案]查詢 >>更多
詩情畫意畫中有詩

祖國山河的雄風大氣
現實主義、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蘊的融匯結合
盡在“詩情畫意”

作者簡介:
李剛
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中心專業畫家,國家一級美術師,國務院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詩情畫意詩中有畫








    閉戶著書多歲月


    種松皆作老龍鱗


            唐王維
詩歌反串



詩歌反串朗誦、歌曲版
回音壁


新版塊《文學也輕鬆》好評如潮
    你輕鬆,我快樂。精彩共享!


“知識問答獲獎名單”
李昂 余建東 宋秋 秦秀蘭
文學也輕鬆
您最喜愛的名家名篇網絡調查

  輕鬆點擊,精彩共享!

  你輕鬆,我快樂。精彩共享!

    《電視詩歌散文》欄目從3月18日起推出全新版塊“文學也輕鬆”,大大調整了欄目的節奏和氣氛。節目播出兩期後,觀眾反響熱烈,好評如潮,認為“文學也輕鬆”在《電視詩歌散文》幾年來不斷強調藝術性和欣賞性的基礎上,又在知識性、趣味性、參與性上大大向前邁進了一步。它打破了“我播你看”的單一格局;挖掘了和本期作品相關的知識、背景和話題;密切了與觀眾朋友們的互動和交流;吸引了觀眾更加積極、主動地欣賞文學作品,真正體現了“文學為大眾著想”的宗旨,讓文學通過電視更加貼近觀眾,服務觀眾。通過它,我們希望能為大家傳播更多的信息,帶來更多的快樂以及心靈的享受。

    我們將和觀眾共同探討與文學相關的話題,展示詩歌散文的拍攝過程,欣賞與文學有關的音樂、書法、繪畫、攝影,在機智幽默的問題中感受文學的浸潤……

感謝您的參與
    觀眾朋友們可以通過信件、E-MAIL以及登錄央視國際網站的方式參于我們的[輕鬆鏈結]知識回答、相關文學話題的討論;點擊讓你記憶深刻、曾深深打動過你的電視散文;並提出對我們的意見和建議。

聯絡我們
地址:中央電視臺《電視詩歌散文》欄目組
    郵編:100859
    E-MAIL:sgs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