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內容簡介
    
《第10放映室》探秘《金剛》

    對於1933年版和2005年版這兩部註定將會在電影史上成為經典的電影,我們特地以兩期節目來隆重呈現《金剛》電影中的諸多奧秘。《金剛》(上)將帶領觀眾回到神秘的骷髏島,來共同探詢這個失落的世界的秘密。而《金剛》(下)將帶領觀眾來到紐約的帝國大廈,回顧金剛在70年的歲月中和紐約以及帝國大廈結下的無盡愛恨。
首播:2006年6月25日、7月2日 歡迎收看

《金剛》(上)骷髏島:失落的世界
被進化論和時間遺忘的骷髏島上存在著許多奇異的動物種類,這裡的陰暗山谷中,生活著可怕的食人蚯蚓和超級蜈蚣,島嶼上到處都有殘忍兇猛的超級霸王龍,還有專門獵食其他動物的迅猛龍,在黑暗的洞穴中還生活著變異的吸血蝙蝠……
骷髏島上包括石墻在內的古代建築大概距今三千年左右,這是由一個文明發展程度和南美洲的印加文明,以及古埃及文明差不多的神秘文明在骷髏島上修建的。
在新舊兩版《金剛》中,就劇情而言變化最大的莫過於骷髏島上的土著了。在1933年版《金剛》中,骷髏島上的土著只是作為一個白人想象中的熱帶風情畫背景存在著,雖然戲份不少但都缺乏具體的描述。同時由於影片拍攝年代的局限,對土著的描寫不可避免地帶有種族歧視的成分。
骷髏島是流傳在遠洋水手間的謠傳,只有一張潦草的海圖證明它的存在。根據這張潦草的海圖,我們可以猜測骷髏島大致位於蘇門塔臘群島以西的某個地方。
《金剛》(下)帝國大廈:城市的顛峰
紐約,是電影《金剛》中故事的起點和終點,也是無數電影中所出現的背景。但在《金剛》的故事背景中,1933年的紐約卻可以説是這座城市歷史上最糟糕的時刻之一。
金剛在帝國大廈上和飛機搏鬥的段落是這部電影中的高潮。對於都同樣巨大的金剛和帝國大廈來説,只有當二者在一起時,才能顯現出原本巨大的金剛在人類文明顛峰上的渺小。
由於視覺特效技術的發展,2005年版《金剛》中,導演彼得傑克遜能夠得以自由發揮,從而幾近完美地將這個重要場景進行了全新闡釋。如果單從視覺效果方面而言,金剛在帝國大廈頂端和飛機大戰的場景,絕對是當今電影在視覺效果方面的顛峰之作。
作為一個雜耍演員的她,在世道艱難的環境下努力工作,但劇場卻在經濟危機中被關閉,安失去了賴以為生的工作,迫使她不得不四處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正是有了這些令人信服的背景闡述,安黛露隨後的冒險之旅才有了強烈而合理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