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拼貼劉鎮偉(上、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5:57 來源:CCTV.com



  

    你可以不知道劉鎮偉,但是你肯定知道《大話西遊》,知道《東成西就》。在群星閃耀的背後,這些電影的真正靈魂,就是編劇兼導演劉鎮偉。

    劉鎮偉是香港最好的娛樂片導演之一。他從來不避諱對於市場和大眾的迎合態度,不失時機地將各種流行元素引入到自己的電影中,賺得盤滿缽滿。但決不盲目跟風重復,他最喜歡反叛,最喜歡顛覆,不斷遊走于各種電影類型中。從鬼片起家的他,能將驚恐與搞笑融為一體,讓觀眾看得驚喜交加。後來的賭博喜劇《賭聖》,將還是無名小輩的周星馳推上了香港最賣座喜劇演員的寶座。1994年的《東城西就》將劉鎮偉無厘頭的搞笑風格展示得淋漓盡致,其豪華的演員陣容和空前的搞笑程度使得這部影片成為一個不可複製的經典。1995年的《大話西遊》堪稱後現代主義電影的代表作,其經典的地位、巨大的影響力至今無人能敵。因為在《大話西遊》中扮演菩提老祖,而被粉絲們親切地稱為“親愛的葡萄”。周星馳因為《大話西遊》成為無厘頭的代表,而他卻依舊低調地生活在幕後。

    他是中國最有想象力的導演之一。他的電影永遠出人意料,永遠推陳出新,永遠在顛覆經典,不管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因而有香港的“昆汀——塔倫蒂諾”之稱,可是他説,他只是用與別人不同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而已。

    他電影裏的臺詞成為這個世紀最流行的語言,他被譽為經典、大師。但是他卻説,那些經典都是玩笑而已,是他和朋友的互相取笑。

    他的電影能讓你在捧腹大笑的同時黯然神傷,能在最無厘頭的搞笑中體會到世間最真摯最偉大的情感。現實中的他,重視愛情和親情,曾經為了妻子而退齣電影界,為了女兒而拍攝作品。本期《第十放映室》帶您走進劉鎮偉的電影世界。

責編:第10放映室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