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梁家輝的顏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1日 16:10 來源:CCTV.com

  1958年出生於香港的梁家輝,童年是在電影院的木椅上度過的。長大後就讀于香港理工學院,曾在香港無線演員訓練班接受訓練,相繼擔任過服裝模特、雜誌編輯。通過拍雜誌封面,梁家輝認識了導演李翰祥的女兒李殿朗,之後便深受李翰祥的賞識,被邀請主演正在籌拍的影片《火燒圓明園》和《垂簾聽政》……>>>>觀看視頻(上)(下)

  青色

  對於一位優秀的演員而言,沒有哪個導演能夠全面徹底地挖掘出一位演員的表演潛質。而梁家輝的特點就在於此,因為他演什麼像什麼,很少有人像他一樣接觸過這麼多類型的電影,卻又能把每個角色都塑造得無可挑剔。梁家輝非常鍾愛自己的演藝事業,即使是在最困難的時刻也從未放棄過對演藝事業的追求,也許正是這樣的執著造就了他日趨完美的演技,亦正亦邪的外形又使得他適合於各種類型的影片,可以好到連《新龍門客棧》中風情萬種的“金鑲玉”也甘願為之犧牲性命。

  紅色

  梁家輝自從影以來,身上獨具的文弱氣質根深蒂固地停留在那個將多情溫柔揮灑到極致的“情人”身上,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將在喜劇片和黑幫片中帶領大家領略一位千變萬化的梁家輝。

  在香港,觀眾最耳熟能詳的喜劇明星當數周星馳了,但早在1992年劉鎮偉導演和梁家輝合作的影片《92黑玫瑰對黑玫瑰》中,梁家輝獨特的聲音和肢體動作也塑造了香港電影史上經典的喜劇人物。

  黑色

  無論是青年知識分子、東方紳士、還是無厘頭搞笑小生,這些角色的塑造在梁家輝的身上可謂是信手拈來。但觀眾還是最愛梁家輝在黑幫片中飾演的有雄心,有壯志,一統黑道的黑幫老大。作為香港電影賴以生存的黑社會題材的影片,梁家輝塑造的黑幫老大雖沒有小馬哥式的豪情俠義,也沒有古惑仔式的刀光劍影。但梁家輝的江湖是另類的,他的兇殘讓人毛骨悚然,他的囂張讓人自慚形穢,他的霸道讓人欲罷不能,而他最終的下場更是令人心酸痛心。

  .


  .

責編:第10放映室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