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吳孟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9日 15:33 來源:CCTV.com

  吳孟達1971年考進無線電視臺第三期藝員訓練班,從此便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涯。他所參演的連續劇《楚留香》中的胡鐵花,《射雕英雄傳》中的彭長老等,都給觀眾留下了較為深刻的印象。

  1989年吳孟達正式參演第一部電影《殺手蝴蝶夢》,1990年更是憑藉在《天若有情》裏的出色演技,榮獲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而後在和喜劇之王周星馳長達十多年之久的合作中,不斷創下香港的票房神話。他的名字也隨之牢牢的映刻在了影迷的心裏。

  53歲的吳孟達踏入演藝圈三十多年,卻從未擔當過一次主角,全部以陪襯的身份出現,幾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歡離合,並以其絲絲入扣、不留痕跡的表演方式,成為為數不多靠演配角而紅遍港臺和內地並深受觀眾喜愛的一位明星。

  在娛樂圈被尊稱為“達叔”的這個人,是香港片酬最高的男配角,他靠的是自己精湛演技和全情的投入,觀眾只要一提起他的影片就會不自覺的發出笑聲,影壇裏的浮浮沉沉,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鑽石配角,他對每一部戲都付出了努力和誠意,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戲味。有句話説的好,當配角並不難,難的是當一輩子配角。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