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俠女——楊紫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1日 15:35 來源:CCTV.com

  在香港演藝圈,女演員要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有一張最搶眼的漂亮臉蛋,再就是要有出色的演技,這樣才能在人才濟濟的香港演藝圈立於不敗之地。而華裔女星楊紫瓊似乎並不是二者兼得的,她讓人記住的,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那一身過硬的真功夫。

  1964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楊紫瓊,少年時到英國攻讀舞蹈及戲劇,1983年楊紫瓊參加了一場國際性的選美比賽,被選為馬來西亞小姐後便與電影公司簽約,楊紫瓊在第一部武打片《皇家師姐》中花俏悅目的拳腳功夫一炮走紅。

  《警察故事3》1992年

  1990年,《警察故事》《警察故事續集》在亞洲各地票房走好的情形下,導演唐季禮決定開拍《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為求將片中的男主人公陳家駒的特警形象發揚光大,決意安排一位武功高強的女打手陪伴左右,來突顯男主角超級英雄的地位,女主角便選上楊紫瓊。

  初出道的楊紫瓊雖然在《皇家師姐》中跟功夫身手利落的外籍女星羅芙洛有過合作,但和成龍相比而言,她只有短短幾年的武打打基礎,但聰明好勝的楊紫瓊不甘落後於對方,拜洪金寶、成龍等人為師,憑藉自身的毅力苦練功夫,一些高難度動作楊紫瓊不靠替身,既使是全身摔得青紫,她都沒有怨言,在楊紫瓊的眼中男人可以做到的,她也可以。

  其實楊紫瓊的家境對她而言是不需要選擇做一名打女來成為自己一生的職業追求,但楊紫瓊卻偏偏喜歡這一辛苦的工作,也許是因為愛跳舞的原因,身體靈活性掌握自如,所以打鬥起來自然也就駕輕就熟。

  通常在成龍電影中配戲的女演員往往都以花瓶著稱,但唯獨楊紫瓊是個例外,一身過硬的真功夫使她與成龍的合作不僅珠聯璧合,更使得影片精彩萬分。楊紫瓊憑藉在《超級警察》中驍勇善戰的女警形象使影片不僅在香港大受歡迎,更讓觀眾見識了她的厲害。

責編:李菁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