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歲月》2007-15節目內容及主創人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21:07 來源:CCTV.com



  王海濱,1992年參加巴塞羅那奧運會取得個人第九名。1999年,王海濱和葉衝、董兆致組成了中國擊劍“三劍客”,奪得世錦賽男花團體亞軍,實現了中國在男子花劍項目上的歷史性突破。儘管他們在奧運會、世錦賽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驕人戰績,但冠軍似乎總是和他們擦身而過,而其中又有很多是比賽之外的意外原因。本期《奧運歲月》就將為您講述王海濱和他們的“三劍客”親歷奧運的故事,揭開那許多遺憾背後的秘密。(主創-韓冰)



  2001年在大阪世乒賽,當中韓兩隊的比分戰成2:2平的時候,劉國正出場了,他的表現成就了中國男乒的又一次輝煌也成就他自己。2005年在上海世乒賽,還是他,讓對手扼腕空悲,無功而返。這兩次驚天大逆轉的比賽讓劉國正成為家喻戶曉的乒壇虎將。隨後,他將目標鎖定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然而,意外發生了。受傷,手術,手術失敗,這沉痛打擊讓曾經在乒壇上演兩次驚天大逆轉的劉國正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壓力,然而面對自己的奧運夢想,他正在加倍的努力著。(主創—薛岸平)



  傳統舞劇白毛女優美的舞姿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而在畫家手中,那優美的舞姿又加入了運動的元素,本期“創意奧運”讓我們一起欣賞一下穿冰鞋、打高爾夫、上平衡木的白毛女的動感形象吧。(主創——晨光)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