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主創人員簡介

編導簡介:劉汗青

央視國際 2003年08月26日 13:47


  在下汗青,一個電視工人,年初來到《人間》,怎麼算都是這家裏的“小孩兒”。

  通知欄目要辦網站,説是為了溝通,就為這,上下都要有個態度。“掌們的”估計要説説節目和欄目,其他人呢只能掰扯自己,也就是——“閒説個人‘雜史’。”應該是好事兒,老同志們高興,我也跟著一塊兒鼓掌。

  屈指掰算,在電視行當,我已遊走了八個年頭。起先,一直是做經濟欄目,也就是中央電視臺的二套節目。節目形態做過的有新聞、專題、演播室和不同規模的大型節目。“酒後”這麼一想,也算是名年輕的老工人。好玩麼?3.15期間,為了趕活兒,半天一夜未吃未睡,淩晨在回宿捨得路上,蓬頭垢面的我們讓當地警察揪住盤查;彆扭嗎?晚上才來到A城,一早就要返回,事後每當有人問:“去過A城嗎?”我總是不知怎樣回答;尷尬嗎?一次連續外採結束後,想和攝像大吃一頓,因為囊中羞澀,吃到一半不敢再吃。這裡有好多事兒可以説,但如果一定要説出電視工人最有價值的東西,我會説: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走萬里路不如閱無數人。不時會聽到這樣的話,“別人會怎麼看你們?”説什麼的都有。回想一下,領導和同事的評價不如社會和朋友們的評價多。畢竟,頭頭們比我們更忙,而同事們也並不比我們輕鬆。

  眼下,我們都幹些什麼呢?拍冠軍,拍中國所有的奧運會冠軍。為了明年的奧運年,也為了再現和感受英雄們的精神。本人接手的兩個人物,是羽毛球奧運冠軍張軍和高淩,這之後的工作,要等欄目的統籌和安排。

  《體育人間》是個新欄目,同時也是個“績優股”,興許就這個原因,不少頻道和欄目的電視工人紛紛“遷徙”於此。領導們高興,稱此舉為“從良”。就我而言,其一,喜好體育,從小愛玩;其次,太平年間,平民時代,大凡能輕易讓人激動的事,應該沒有什麼能比體育來的更直接。這個狀態下去琢磨人,和人的事是不是才有意思?它讓人聯想的東西會有很多,比如運動隊的起伏和社會變革的週期;比如體育人的內心情 感和社會心理的比照,是吧?

(編輯:馬毅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