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兵小將》分集梗概

 

CCTV.com  2007年09月27日 12:04  來源:CCTV.com  

     動畫片《神兵小將》將作為少兒頻道“十一”特別節目于10月4日起,每天下午16:30在少兒頻道播出。

第一集《小英雄問天》

    大慈愛的神獸之王──女媧,為了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創造了各種能變化成神兵(擁有神奇力量的兵器)的神兵獸(動物)。借著各種神兵的不同能力,使獲得幫助的世人日子過得更愉快,也跟神兵獸共處得很和諧。

    想統治所有人類的大壞蛋天地盟主突然出現,利用魔兵獸──虎魄令所有神兵獸魔化成兇惡的魔兵獸,威脅人類。

    魔兵獸進攻南宮劍堡,城主南宮逸率玉靈龍之父迎戰而不敵,玉靈龍之父竟也被魔化且背叛南宮逸。南宮逸被捕獲前,及時把一顆最厲害的神兵獸獸蛋,藉玉靈龍飛行帶走,送給兒子問天求救。

   問天跟妹妹問雅由三叔帶領,代表父親到民間幫助百姓。問天手上有父親給予的綠臂護腕,力大無窮;問雅則天生能了解神兵獸的言語,極得動物歡心。

   郊區內的神兵獸突然逐一變成魔兵獸,問天遇上四手猴襲擊人類,借綠臂護腕之力把他擊昏。問雅見農夫傷心,用慈愛去感化土撥鼠恢復良善之心。玉靈龍找到兩兄妹,二人知道父親遇險,決定前往相救。

   但奉命追蹤玉靈龍的天地盟主的手下兇閻王亦帶著魔兵獸趕到,並變化成魔兵襲擊問天。

   問天的綠臂護腕之力敵不過魔兵獸。危急關頭,問天令神兵獸獸蛋──天晶破殼誕生,化成神兵──天晶!問天與天晶將魔兵打回魔兵獸的樣子;而問雅則配合玉靈龍,把魔兵獸凈化馴服,變回善良的神兵獸。

      三叔帶著兩兄妹及天晶和玉靈龍繼續上路,決意打敗天地盟主、救出南宮逸,將所有魔兵獸凈化馴服為原來的神兵獸!

 

第二集《團結就是力量》

       問天借天晶使出天晶斬,把兇閻王擊退。兄妹二人、三叔、玉靈龍和天晶獸繼續上路,問天雄心壯志,士氣如虹!

    西域的西域城被魔兵獸圍攻,神兵獸太虛亦變成魔兵獸;西域城主西門豪及時把兒子西門孝由秘密通道送出城外。西門孝為救父親,決定要找到一頭屬於自己的神兵獸。

    問天兄妹來到西域的甜水鎮,旅途口渴,飲用河水,卻發現河水竟極為辛辣??

    鎮民告知,為西域各地河道帶來水源的神兵獸太虛,因天地盟主的影響成為了魔兵獸,變作胡亂送風的巨大風車;而天地盟主的甜水鎮頭目麻辣將軍因為極愛吃辣,自私地把辣椒粉末加入河道,令河水變辣、鎮民受苦。

    問天知道若要令整個西域恢復正常,一定要凈化太虛獸,便到鎮長家中取地圖細看。問雅則跟玉靈龍、天晶獸在鎮長家門外捉迷藏。

    天晶獸躲起來避開問雅,卻突然被神秘人捉走!問雅忙向問天報告求救,問天認為一定是天地盟的壞人所為,前往追蹤。

    捉走天晶獸的正是救父心切的西門孝。阿孝把天晶獸帶走,想令他變成神兵,天晶獸卻不順從,不斷反抗。

    問天兄妹趕到,問天跟阿孝追逐打架;麻辣將軍突然攜同魔兵獸出現攻擊眾人。乘混亂之際麻辣將軍擄走阿孝手上的天晶獸,並用紅辣椒轟炸眾人,三叔和士兵被活埋。

    阿孝只好與問天合力對抗麻辣將軍,二人合力終於成功擊退敵人;問雅則配合玉靈龍把魔兵獸凈化為神兵獸。

    阿孝告知問天兄妹要搶神兵獸的前因後果,了解彼此都抱著拯救父親的目標,便結伴上路!臨行前鎮長告知清泉山有寶物可助冒險,叫眾人一定要得到。

 

 第三集《凈化環境污染》

    阿孝熟悉西域,正帶領問天兄妹前往太虛大風車的所在途中。阿孝解釋西域的環境,指出還要經過四個地方才能到達大風車所在的西域城。

    阿孝羨慕問天擁有神兵,使用各種方法利誘天晶改認他為主人,全都失敗,笑話連篇。

    眾人來到清泉山,阿孝炫耀以前曾在美麗的泉水泛舟……豈知現在泉水全變成了污泥,原來是天地盟的頭目、愛好泥漿摔跤的摔跤將軍所幹的好事,他強迫當地村民與他摔跤。

    問天用綠臂護腕挑戰摔跤將軍,成功地把他趕走,得到山上居民的熱情招呼和讚賞。

    阿孝見問天有寶物能大顯威風,自己則甚麼也沒有,感到失落。山上長老提醒阿孝清泉山上有關寶物的傳説,阿孝決定孤身前往拿取。

    被打敗的摔跤將軍,回到老巢向公主鐵心借滿身泥漿的魔獸蚯蚓,反擊問天。魔兵獸吐出硬化泥漿牢籠囚禁了天晶,令他不能變成神兵,問天兄妹險象環生。

    另一方面,阿孝憑著智慧和勇氣,識破冰壁的機關,取得了泉水中的寶物水龍炮。

    阿孝及時出現,用水龍炮溶解牢籠,沖走蚯蚓身上的泥漿。天晶得以變成神兵,幫助問天打敗、凈化敵人。

    就在此時,自稱天地盟主之女的鐵心公主出現,用魔兵獸鳳皇救走了摔跤將軍。問天因為鐵心手中兵器能擋得住天晶而驚訝。

 

第四集《人獸和諧共存》

    明鏡河,平靜的河面上,漁夫緊張地捕魚,河水突然變急,原來有一頭變成了魔兵獸的肥蛟龍在興波作浪,令漁船沉沒。

    問天等人繼續上路,阿孝得到了水龍炮,跟問天兄妹玩水槍戰,發覺原來發射得多,便要注水補充子彈。

    阿孝與眾人來到明鏡河為水龍炮注水,眾人玩得開心,暫時忘卻了煩惱。此地風景怡人,美麗似一幅山水畫。但阿孝卻連連嘆息,並指出要往大風車所在的西域城,就得先要渡河到對岸。問雅此時發現暈在河邊的漁夫,眾人把他救起。

    漁夫告知眾人魔兵獸已令河水湍急,任何人也不能渡河。問天不容天地盟主屢屢派人來破壞環境和生態,並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誓要設法渡河。

    眾人利用各種方法,如坐船、扎木伐、徒手游泳想要渡河,卻全都被突然出現的刁蠻公主鐵心與魔兵獸破壞而失敗,既驚險又惹笑。

    問天只好命天晶變成神兵,與鐵心戰鬥,兩人勢均力敵,互相不能佔上風,後來卻因為鐵心掀起的水浪而令問天不能接近攻擊;阿孝忙用水龍炮加入戰鬥,卻也是徒勞無功。

    問雅想起之前玩水槍戰的情況,大叫阿孝射光子彈,阿孝也明白過來,用水龍炮暫時吸走魔兵獸的水浪,問天便得以接近,打敗了肥蛟龍。問天一時貪玩,戲弄鐵心一番,鐵心氣結,誓要與問天週旋到底,問天卻對她惺惺相惜。

    肥蛟龍被凈化為善良的神獸,問雅提出渡河的請求,肥蛟龍説這本來就是他的職責,為人類服務,才能顯出他存在的價值。説罷,他背負眾人過河,   讓他們抵達對岸,眾人與肥蛟龍依依不捨,繼續上路。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