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漫世界》文案(2007年6月29日)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08:34 來源:CCTV.com

  十萬個為什麼122──什麼是和平號空間站?

  獅子王1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鞠萍姐姐,我老是能聽到一些關於和平號空間站的報道,可是這個和平號空間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鞠萍:呵呵!這個和平號空間站呀,是1986年2月20日發射到太空軌道的第三代空間站,曾經為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獲取外太空的各種信息和各种太空實驗的實施立下了汗馬功勞呢!

  頑皮:那他是什麼樣子的呢?

  鞠萍:和平號空間站是一個階梯形的圓柱體,全長13.13米,最大直徑4.2米,重21噸。它由工作艙、過渡艙和非密封艙三個部分組成,共有6個對接口。和平號作為一個基本艙,可與載人飛船、貨運飛船和4個工藝專用艙組成一個大型軌道聯合體,從而擴大了它的科學實驗範圍。

  頑皮:4個工藝專用艙都是幹什麼用的呢?

  鞠萍:四個專業艙都有生命保障系統和動力裝置,可以獨立完成在太空中的機動飛行。其中一個是工藝生産實驗艙,一個是天體物理實驗艙,一個是生物學科研究艙,一個是醫藥試製艙。這幾個實驗艙還可以根據任務需要更換設備,成為另一種新的實驗艙。和平號上天以後,接待了很多載人飛船,還與一些貨運飛船和專用工藝艙對接組成了軌道聯合體,為人類對太空的研究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頑皮:那現在呢?

  鞠萍:由於已經超期服役整整10年,所以和平號空間站在2001年光榮退役了!

  頑皮:雖然他不再工作了,我們還是會一直懷念這個大功臣的!

  鞠萍:嗯!説完和平號空間站,又到了動畫片時間了!今天是哪個新朋友要跟大家見面呢?

  頑皮:想知道嗎?那還不容易?動漫世界!

  合: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