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漫世界》文案(2007年6月28日)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08:33 來源:CCTV.com

  十萬個為什麼121──蜂蜜是怎樣釀製出來的?2

  哆啦A夢52

  合:小朋友們好!歡迎大家來到《動漫世界》!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你昨天説蜜蜂採蜜很辛苦,那他們把花蜜釀成蜂蜜是不是就要輕鬆很多啊!

  鞠萍:其實釀蜜的過程也很辛苦呢!一開始,所有的工蜂把採來的花朵甜汁吐到一個空蜂房裏,到了晚上,再把甜汁吸到自己的蜜胃裏進行調製,然後再吐出來,再吸進去,就這樣吞吞吐吐要進行100多次,最後才釀成香甜的蜂蜜。人們常説“百煉成鋼”,而蜂蜜才真正是百煉而成的呢!

  頑皮:哇!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鞠萍:不僅這樣,為了讓蜜汁儘快風乾,千百隻工蜂還要不停地扇動翅膀,然後把吹乾的蜂蜜藏進倉庫,封上蠟蓋貯存起來,這樣就可以留到冬天食用了。

  頑皮:難怪人們説蜜蜂最勤勞,看來還真是名副其實啊!

  鞠萍:那當然啦!嗬嗬!説完勤勞的小蜜蜂,我們還是趕快去跟神通廣大的多拉A夢道別吧!

  頑皮:道別?他要走了嗎?

  鞠萍:對呀!今天可是他的告別演出了,我們可不要錯過啊!

  頑皮:好!我們趕緊走吧!

  鞠萍:動漫世界!

  合: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