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漫世界》文案(2007年6月27日)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08:32 來源:CCTV.com

  十萬個為什麼120──蜂蜜是怎樣釀製出來的?1

  哆啦A夢51

  合:小朋友們好!

  鞠萍: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我特別喜歡喝蜂蜜水,甜甜的,滑滑的,真是太好喝了!可是,蜂蜜是怎麼釀造出來的呢?

  鞠萍:這當然要感謝我們勤勞的小蜜蜂啦!

  頑皮:那蜜蜂是怎麼造出這麼香甜的蜂蜜的呢?

  鞠萍:首先當然是要採集花蜜啦!每到春夏季節,就是蜜蜂採蜜的大好時機。只要天晴,工蜂每天都要外出採集花蜜。採蜜時,工蜂伸出細管子似的“舌頭”,在花朵中一伸一縮,花冠底部的甜汁就順著管狀舌流到蜜胃裏去了。

  頑皮:蜜胃?

  鞠萍:對呀!就是蜜蜂身體裏儲存花蜜的地方。它們吸完一朵再吸一朵,直到把蜜胃裝滿。通常情況下,一隻工蜂要外出40多次,每次大約採100朵花,但採到的花蜜只有0.5克。想一想,如果要釀1000克蜂蜜,它們得來來回回飛多少次啊!

  頑皮:1000克?40次才0.5克!那麼要來來回回8萬次,採200萬朵花呀!

  鞠萍:是啊!

  頑皮:天哪!蜜蜂也太辛苦了!採來的蜜直接就可以喝了嗎?

  鞠萍:當然不行!還要釀造呢!不過我們明天再説!今天先看動畫片!

  頑皮:嗯!多拉A夢在等著咱們呢!動漫世界!

  合: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